首頁 -> 港澳 ->時政

杜汶澤“炫耀”涉“黑暴”女團成員離港赴韓集訓,法官還祝她“成功”

分享到:
2022-09-20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聽聞香港女團中將有涉“黑暴”分子,且其還獲批離港赴韓國集訓一個月後,香港議員及網友紛紛表示不能忍!

“黃絲”藝人杜汶澤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發表煽暴言論,遭到各界指責、在港難混下去的他於2020年11月赴台灣發展。

抵台後,杜汶澤賣過鴨血,搞過鳳梨冰。今年5月,他又宣布要組建一個香港女團,聲稱會與韓國娛樂公司合作,安排女團成員到韓國進行“地獄式集訓”。

據悉,該女團會在韓國拍攝首支跳舞單曲MV,於10月正式出道。值得注意的是,該女團除了發起人是“黃絲”藝人杜汶澤,另一個爭議點是有成員竟被控非法集結......

昨日(19日),杜汶澤在社交媒體曬出女團的訓練照,並寫道,“19歲的樂兒,2019年被捕,被控非法集結。期間每周要到警署報到一次,不可離港。”

“今年她參加了我們的女團選舉勝出後,在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杜汶澤“洋洋自得”地稱,法官允許廖樂兒離港一個月來韓國集訓,且批准其申請後還祝她“成功”。

杜汶澤的爆料於香港網絡傳開後,引發不小爭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在其社交媒體專頁上傳一條視頻,直指廖樂兒在韓國有棄保潛逃的可能。他形容之前就有類似例子,比如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離港赴澳大利亞後還不斷唱衰香港,“所以這樣都讓她(指廖樂兒)走,真的令人很難理解。”

杜汶澤離開香港近兩年,李梓敬亦質疑其既然已在台灣“落地”,選女團時為何還執著參賽者需持有香港身份證、會說流利廣東話等。認為這顯示杜汶澤在台灣亦“不受歡迎”,因此其現時生意仍要消費香港“黃絲”。

香港網友得悉廖樂兒竟獲法官批准申請,可離港赴韓國集訓一個月後,亦紛紛炸開了鍋!

“集訓一個月可以有什麼進步,別人去韓國集訓,想出道起碼都要一兩年甚至更長時間。”不少網友質疑,廖樂兒赴韓國集訓的意義不大,並擔憂其會效仿許智峯,離港不回……

“流亡?一定會,你看許智峯就是人板啦!”有香港網友義憤填膺地指,若廖樂兒棄保潛逃,擔保人要承擔責任。

也有網友淡定地表示,若廖樂兒真不回香港,“不就多一個許智峯,讓那班人又死心一次嘍。”挖苦“手足”嘴上喊“齊上齊落”,實際表現卻是“大難臨頭各自飛”!

(製圖 劉春)

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於旺角警署外集結,多人被捕。其中廖樂兒被控在旺角太子道西旺角警署對出附近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她原準以3000元(港幣,下同)保釋,期間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不可離港和居於報稱地址。

廖樂兒早前向裁判官申請短暫離港遭拒,8月11日在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讓她離港一個月。法官張慧玲聽取陳詞後,批准其於8月26日至9月26日離港。

廖樂兒在8月26日前的48小時,取回旅游證件,但需於返港後交回法庭。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