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杜汶澤稱對台灣MeToo風波不意外,遭島內網友怒撕!

分享到:
2023-06-29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台灣近日“MeToo”風波不斷,島內政治人物、娛樂圈多名藝人接連被曝性騷擾。早已離港居台的“黃絲”藝人杜汶澤又出來蹭熱度,還發文稱“一點都不意外”。

杜汶澤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大談自己在台灣3年的觀察,聲稱“什麼MeToo一點都不意外”“在台灣欺負女生很正常”……

“女性本來就沒有很被尊重,和我談生意的人很多時候都帶個妹。”杜汶澤認為,台灣物化女性非常嚴重,而“有財有勢就是不一樣”。

他分享說,自己每次在台灣開福斯汽車常常被按喇叭,但開保時捷時周圍就很安靜,在窄路掉頭時大家也會耐心等待。似暗指台灣民眾有些“勢利”。

在貼文最後,杜汶澤還下了這樣一個結論:“什麼MeToo一點都不意外,好像在台灣欺負女生很正常,以大欺小是日常生活。”說完自己的所謂“觀察”後,或許是怕徹底得罪台灣人,杜汶澤最後還找補稱,“作為新住民,我講多了,拍謝啦(台語“對不起”的諧音)。”

香港新聞網製圖

不出意外,杜汶澤言論其後引發台灣網友不滿!

“別拿不正常的人,把全台灣拉下水!”有台灣網友指出,“不滿意台灣可以批評,但是沒必要污名化整個社會。”

也有台灣網友嘲諷杜汶澤只想蹭熱度,而非想為受害者伸張正義。“杜先生正義感爆表,應該為受害者挺身而出教訓下那群衣冠禽獸,打嘴炮幫不了什麼忙。還好意思說一點也不意外,你只會抽水(佔便宜)不會幫忙,這一點我們也一樣不感到意外。”

“香港沒有這個問題嗎?哪裡沒有呢?”有網友承認台灣確實存在問題,但杜汶澤的言論沒有解決問題,相反強調地域只會加深社會矛盾。 “(性騷擾)是不對的事情,但不必圈地貼標籤。大家談論這個話題應該朝向有正面建樹思考的方向……而不是評論哪個地方更嚴重。”

也有台灣網友質疑,“MeToo”是歐美開始的運動,“怎麼不見杜汶澤說歐美以大欺小是日常?”

網友評論

搞笑的是,大概看到不少批評自己的言論,杜汶澤還在原帖文評論區稱“引來一堆人罵我看不起台灣”,“無辜”表示自己覺得“莫名其妙”。

早前,杜汶澤吐槽常被台北司機挑釁就曾引發島內網友不滿,此次再“高談闊論”台灣MeToo風波,一番發言又引來大批網友炮轟其“抽水”。有香港網友就感歎,“搞事的人果然到哪裡都不受歡迎!”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