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杜汶澤籲開放港人赴台自由行,香港“手足”直呼不了!

分享到:
2022-12-30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香港“黃絲”藝人杜汶澤離港赴台後,小動作多多,又是搞網台,又是造女團,還進軍食品界撈盡“手足”油水。怎知,花樣搞多了,一向甘願為“情懷”付費的“自己人”也不買杜汶澤的賬了!

近日,杜汶澤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台北101多了很多遊客,有泰國、印尼及菲律賓人,就是沒有香港人。

他指近期港人離境人數攀升,香港機場出境人次統計數字顯示,12月20日起,港人離境數字連續3日突破2.6萬人次,22日更高達2.8萬人次,粗略計算過去7日離境港人已近20萬人次……

就此,他呼籲台當局盡早開放香港人自由行,讓一直都喜歡來台消費的香港人盡快來玩,認為這可令台灣的餐廳、酒店、商店多賺一筆好過年。杜汶澤還說,自己問過很多台灣人,這也是他們的希望……

在台當局的“政治操作”下,現時,港人只可以旅行團方式赴台觀光,每團人數限5至40人,最長停留15天。

台當局將大部分香港旅客拒之門外,杜汶澤還積極促進港人“熱臉貼冷屁股”去送錢?因此,其這番“夾帶私貨”為港人“謀福利”的呼籲叫一眾“手足”直呼“不了” !

先是目睹港人移台被設置重重門檻,其後又見台當局“政治上腦”、限制港客赴台自由行……在香港“手足”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網友紛紛直言:“眼見台灣怎麼對香港人,真是沒什麼興趣去”。

有“手足”嘲諷杜汶澤現在就是“精神台灣人”,揶揄他喊港人去台消費是在“賺港養台”。

“杜汶澤真是好惹人憎,要找水魚(指冤大頭)就叫我是香港人,沒事就‘奶台’!”還有“手足”忍不住吐槽。

早前,杜汶澤專門針對香港市場發售了一款台灣拌麵,4包即要價88港幣。他聲稱拌麵選用法式鵝油、手工蔥酥,並炫耀“被多名專業食評高度讚揚,認為此麵實屬精品。”

怎知惹得一眾“手足”吐槽:“比很多正宗台灣品牌貴”,“名叫增胖麵,吃多了不僅你的人會肥,杜生的錢包更肥。”

即使有“死忠粉”找補稱,“拌麵價格不算貴,始終定位‘黃絲’價。對比麵的質量,貴過其他台灣拌麵只能說是合理。”卻遭其他網友無情揭穿,直指所謂“黃絲價”,便是“有些人借黃色光環抬價,專騙黃絲的錢,學名可能就叫智商稅!”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