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為給民進黨“挽尊”,杜汶澤竟拉踩香港?

分享到:
2022-12-05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台灣地區 “九合一”選舉結果近日出爐,民進黨 “慘敗”,僅拿下5個縣市執政權,黨主席蔡英文當天晚間亦宣布辭職,又將此次敗選歸咎於民眾“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有了蔡英文開的“甩鍋”好頭,不少親綠人士亦有樣學樣,為民進黨當局的敗績強行“挽尊”。

一向走在“反中亂港”前線的竄台“黃絲”藝人杜汶澤也坐不住了。日前,他在社交媒體發文,妄圖藉拉踩香港為民進黨蓋上一層遮羞布……

選舉結果出爐後,曾捧蔡英文為“最辣台妹”的杜汶澤在臉書發文,先是聲稱“有幸親身體驗台灣的民主”,接著勉勵民進黨“勝不驕敗不餒”,喊話民眾要“珍惜投票機會和尊重選舉結果”。接著他就話鋒一轉,陰陽怪氣起故土香港,稱現在“連講句話、唱首歌、寫幾個字也要得到同意……”

奇葩“洗地”言論傳回香港後,令不少網友直呼離譜,批評杜汶澤表面上思考“民主自由”,實際就只會“唱衰”香港!

也有網友批評杜汶澤還在“擦鞋”、拍民進黨的馬屁;還有網友認為,既然杜汶澤如此歌頌台灣、貶低香港,香港就別讓他入境了,讓他留在有“自由”的地方“享受”不是更好?

翻查資料,這已非杜汶澤首次談及台港差異,“尬誇”台灣了。

早前,杜汶澤在錄製島內一檔真人秀節目時,談到港台兩地的生活,稱最大的區別在於“效率”。

他舉例去台灣銀行辦事,“有時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銀行打來電話,問我可以再來一趟嗎?因為剛剛少簽了一個名字。”坦言其實在英國也是這樣。

“後來我去了很多地方,發現這是香港人的問題。”杜汶澤認為香港高效率的背後代表的是“沒人情味”,“而台灣可能沒什麼效率,但有人情味……”

可搞笑的是,如此“瞧不上”香港的杜汶澤,還變著花樣的在港撈金。早前他就推出一款拌麵,吹噓 “自家研發”的拌麵“在香港第一天公開發售”,就“取得空前成功”。更自賣自誇地說,其食品品牌繼成為“香港最大台灣鴨血入口商”後,又創下“香港拌麵史上單日出售最高紀錄”。

不過,這款台灣生產的拌麵,島內市面卻不見其產品。對此,杜汶澤又強辯稱,那是因為“香港都不夠貨賣呀!”

結果遭不少香港網友直接打臉,稱從沒見過這款拌麵,且4包88港幣的高昂價格就連“同路人”都不買賬,吐槽這麵“比很多正宗台灣品牌貴”,買了只會“肥了杜生的錢包”。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