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杜汶澤為在台港生設獎學金,網友算帳後發現......

分享到:
2022-09-06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繼早前舉辦女團選拔後,移台的香港“黃絲”藝人杜汶澤又不甘寂寞,出來刷存在感了!

昨日(5日),他在社交平台發文,聲稱要捐助百萬元設立所謂“香港人學生在台灣”獎學金,資助來台深造的香港學生。

他透露,資助名額共50個,包括大專院校生名額40個,碩士班生名額8個以及博士班生名額2個。文末,杜汶澤“謙稱”自己所為只是“拋磚引玉”,喊話“同路人”“如有意和本人一起資助在台香港學生的朋友”,可聯絡“台港文化交流協會”,“我們可共同捐助2023甚至2024的獎學金!”

今年50歲的杜汶澤,出生於中國香港,籍貫廣東東莞,此前多在港片中出演配角。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他多次發表煽暴言論,導致其在香港無戲可拍,2020年11月,杜汶澤離港赴台。

據杜汶澤自述,所謂“台港文化交流協會”是已獲台灣當局認可的合法NGO(非政府組織)。在帖文的評論區,他亦附上高雄市“台港文化交流協會”的官網地址。

官網則顯示,該“協會”的理事長即是杜汶澤。在官網上,他肉麻地寫道,“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加入有關“協會”是希望能“促進台港交流,籌集更多善款”等。

6日,杜汶澤又在社交平台更新情況,“炫耀”或許是之前的帖子起了效果,一位署名“觀塘IT狗”的神秘人士願意再捐贈一百萬,以資助有關獎學金,受資助的名額由50個增加至100個。

接連兩日,杜汶澤不斷炒熱有關消息,可香港網友的關注點卻是......

“台幣?一百萬新台幣約等於25萬港幣?”不少香港網友紛紛拆穿:“一百萬台幣這麼‘多’,還要50人分?”“50人平均5000港幣, 去茶室應該够”。

也有香港網友直斥杜汶澤在“做秀”,認為部分赴台港人是在港有案底的暴徒,這些人根本難獲台灣的大學錄取。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不少“黃絲”人士打著資助“手足”的幌子兩頭騙、牟利以自肥。因此,也有網友質疑杜汶澤此舉——“黑金變獎學金”?

(製圖 劉春)

翻查資料,早在今年2月,杜汶澤已在社交平台宣告會設立有關獎學金。當時,不少島內網友獲悉消息後,紛紛在網絡留言區喊話杜汶澤:“滾回去吧,一直在(台灣)這邊亂,假裝關心香港,噁心。”

對於杜汶澤聲稱要資助港生的做法,有台灣網友認為值得警惕,“小心,(暴徒)亂完港來亂台!”“在台港人,在台別製造動亂。”

借設立獎學金一事,杜汶澤妄圖給外界、給港生營造一種赴台讀書“前途美好”的印象。但近來卻不斷有赴台港生爆料,若想憑藉讀書移台,“沒有想象中容易”。

據悉,在台就學的港人需滿足居留9年,且最後一年的月薪達基本工資2倍,才可申請定居。期間,港生從台灣院校畢業後,有最長一年的時間可以找工作,若沒找到就得返回香港;在求職時,台灣當局對公司資格也有限制,包括營業額、資本額等。

這均給港生留台製造了不小的障礙。

因此,若有港生被有關“餡餅”誤導,以為有獎學金就盲目赴台就學,到頭來或會吃大虧!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