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女“手足”竄台後一日打三份黑工,斥台灣只幫“有名氣的港人”!

分享到:
2022-08-02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因一場“黑暴”,香港女“手足”離鄉背井赴台,未料迎接她的不是暖心的“庇護窩”,而是一日打三份黑工的落魄窘境…….

日前,竄台的香港女“手足”Absent接受台媒訪問,哭訴抵台後深感無助。她透露2020年就已抵台申請就學,但因為太晚入學,考得很差。休學後又在台灣染上新冠肺炎,現時身心混亂,“我現在打黑工,上班時會偷吃店裡的東西。”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台當局借機撈取政治資本。2020年7月1日,宣稱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定居等提供咨詢與協處服務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營運。時任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自誇,這是台當局“撐香港”的重要里程碑,表達台灣對香港所謂“民主自由”的支持等。

不過有關機構卻遭香港女“手足”撕開假面具,被指辦事混亂,未能給予“手足”實質幫助。“我誠實讓交流辦的人知道,我有打工,結果他說我違法,沒正式僱主,不能打工。”該女“手足”直言有點生氣,“因為之前跟另一個交流辦的人說想申請補助,對方鼓勵我多打工……”

被提醒在台打工要“申請合法工作許可”後,該女“手足”又賣起了慘!

她稱,申請要附體檢證明,而體檢一次需新台幣3000元(約港幣800元),現時她已窮困潦倒到連體檢的錢都凑不出來了。

她坦言香港帳戶已被凍結,又因為曾支援其他竄台“手足”的生活費,“最後我沒錢了,還得跟人借。”

由於無法在台合法打工,香港女“手足”只能打黑工,最忙時一天要打三份工,月收入不足4萬元(約港幣1萬元)。她還自曝因牽涉所謂“救援”案但最終未能成功,落得個被香港“手足”罵“間諜”,又遭台灣有關人士“警告”的下場。

身心俱疲之下,該女“手足”對曾口口聲聲“撐香港”的台當局可謂滿腹牢騷——“(台灣)大選前,突然很多人關心我們,現在想想,他們好假。他們願意幫助的都是有名氣的香港人。”

(製圖 劉春)

女“手足”在台一日被迫打三份黑工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有網友揶揄,這是“為民主”付出的代價,慢慢受吧。

有網友則急忙“建議”:“這麼辛苦,去英國啦,過下付不起電費的生活,(總之)不要回香港!”

島內網友聽聞香港“手足”被忽悠後,亦對其的遭遇同情不起來。

有島內網友一副過來人的模樣指點道,“民進黨的撐香港你也信”,“香港(手足)對於民進黨來說就是用來騙選票的棋子,隨時可以丟棄”。

還有島內網友眼見香港“手足”怒掐台當局,調侃稱只能“請最具台灣價值的杜汶澤出來說明”。

2020年11月,香港“黃絲”藝人杜汶澤離港赴台。2021年9月,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平台推出中秋節祝福影片,邀請了杜汶澤等“好友”獻上祝福。

今年2月,在台灣成立食品公司的杜汶澤自曝已拿到“台灣身份證”,并炫耀自己是“台灣人”。

相較於一些“知名”的“黃絲”藝人還能在島內靠打“反中牌”刷臉,其他的香港“手足”就沒那麼“幸運”了。近年不斷有消息指,不少香港“手足”居台數年都無法拿到“台灣身份證”。

此前,有在台“流亡港人” 就對外媒吐露心聲,直言對台當局感到失望,并指部分竄台的香港示威者只能“二次流亡”到西方。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