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加港人申車牌HKER612紀念“黑暴”,加政府拒批!

分享到:
2022-11-15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黃絲”移民海外不忘惦記香港?

近日有消息稱,一名移居加拿大的“黃絲”港人為紀念“黑暴”事件,申請自定車牌HKER612,豈料被加拿大政府拒批,理由是——涉暴力刑事活動。

憶起早前加拿大政府還聲稱“和香港人站在一起”,有網友獲悉後忍不住嘲諷,“手足”被出賣了!

港人Tom在網上看見有人申請了HKER的自定車牌(圖片來源:網絡)

據悉,港人Tom移民加拿大後考到G2車牌,買車後準備申請自定車牌。他在網上看見有人申請自定車牌HKER後,也照葫蘆畫瓢地向當地服務中心申請車牌HKER612,欲“低調及隱晦地紀念或提醒自己香港2019年發生的事”。

不過,Tom的“如意算盤”沒打響!9月初,他收到拒批的信件,內容指有關自定車牌違反了“暴力及刑事活動”(Violence and criminal activity)的標準。

被加拿大政府“打臉”後,Tom一度不服提出上訢,並要求服務中心給出例子或參考資料。10月中旬,對方作最後回信,表示他的上訴不被接受,亦沒有再作解釋,僅讓他選擇其他號碼。

當地服務中心發給Tom的信件

Tom聲稱,選擇612是因為“612基金”很出名,希望這個數字“能夠提醒、團結到大家”。明知“612基金”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停止運作,Tom仍妄圖跟加拿大政府爭辯——為何HKER可以,加612又不行?

他“好奇”若不能用“612”做車牌,那麼將來參加當地相關集會,算不算參與“暴力及刑事活動”呢?

眼見“黃絲”被加拿大政府潑了盆冷水後,仍不依不饒討說法,有香港網友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提醒”:“612等於暴力及刑事活動,國際共識!”

該網友猜測申請自定車牌時應需要解釋含義,估計Tom將“612”解釋為2019年6月12日發生在香港的(騷亂)事件,而當地交通部認為他藉機宣揚“612”事件,因此拒批。直指從給出的理由可以看出,加拿大政府亦覺得“612”屬暴力活動。 

有網友則質疑Tom所謂“低調及隱晦地紀念”並不屬實——“掛個車牌滿大街跑也叫低調?明明就是借題搞事!”

“出去見識下就知道香港有多好。”也有香港網友感歎,若車牌被拒批一事發生在香港,估計該港人要去申請司法覆核了……直言香港是個自由包容的社會,無奈一眾“黃絲”“還嫌這嫌那” 。

還有網友怒批移加後不忘搞事的港人“自找麻煩”、“醜出國際”,亦破壞了香港人在海外的形象。

“這是加拿大,容不下所謂的香港政治爭拗。”有移加已久的港人就提醒“新移民”:“不要把暴力活動帶到加拿大!”

 

早前,加拿大政府聲稱“加拿大與香港人站在一起”,並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深表關切”,其後又推出所謂“救生艇計劃”,簡化香港居民移民途徑。待“黃絲”帶錢移加後,加拿大政府又“變臉”、直言不諱地把“612”定義為暴力事件。因此,亦有網友忍不住揶揄:“手足被出賣了!”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