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黃絲”搞街訪分化香港人和內地人?結果被外國人打臉了!

分享到:
2022-11-25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有移英“黃絲”近日抱怨,常常在路上被人用普通話“你好”問候,遂疑惑不解地發問,“不知道他們(外國人)是不是分不清香港人和內地人,還是普遍認為香港人說普通話?”

 

兩位移英“黃絲”話里話外試圖分化香港人和內地人,為此還搞了個街頭訪問。當她們詢問路人“香港人是否說普通話”時,不少受訪者直言“不清楚”、“不知道”。當有受訪者回答香港人說廣東話時,兩位移英“黃絲”立刻喜出望外、連連贊同。

她們還對受訪者稱,經常在街上被路人用“你好”問候,又教他們廣東話版“你好”。不料,當她們稱讚發音較標準的受訪者時,受訪者用普通話回了“謝謝”。

 

兩位移英“黃絲”這波陰陽怪氣的操作,隨即引來網友群嘲!

“骨子裡還是想強調,香港人優越,香港人不是內地人。”有香港網友揭穿二人的小心思,奉勸二人既然身處“尊崇普世價值的英國”,就不要搞這些小動作啦!

“香港人和內地人都是中國人!”有網友直斥二人“不要搞分化”。

“整個大灣區以至廣西,都有大批人講廣東話。”有網友則以正視聽道,廣東話不是香港專屬,粵語也是中文之一。

兩位移英“黃絲”還在街訪視頻中自詡“HKers”,更用“HKers”指代香港人這個群體。“HKers”這一叫法在2019年“黑暴”期間被亂港分子廣泛使用。

有網友就嘲諷她們下次要直接在額頭寫上HKer,不然外國人不懂得分辨。

 

“在外國人眼裡,只分白人、亞裔、黑人、中東人。”有網友提醒兩位移英“黃絲”“不要抬高自己,英國人根本不在乎HKer和中國人有何不同。”

“不如下次問問外國友人懂不懂分辨上海人、北京人、四川人、湖南人、福建人等等。”還有網友忍不住揶揄稱,“對了,還有懂不懂分辨廣東人和香港人。”

“熟悉外國人的都知道,他們覺得香港人就是中國人。”有網友喊話移英“黃絲”,“經過訪問,你們應該明白,(你們所謂的)香港人和英國人之間存在巨大的文化差異。”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