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雙標!“黄師”抱怨英國罷工擾民 不能和香港當年罷工相比

分享到:
2022-08-25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都是罷工,香港“黃絲”標準卻大不同!有移英“黃師”吹捧香港“大三罷”是爭取所謂“普世民主價值”,卻抱怨近期的英國罷工是“擾民”。“雙標”言論連曾經的“同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英國遭遇40年來最高通脹,6月起,陸續有鐵路工人、碼頭工人、郵局職員等工會團體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改善薪酬待遇。

有移民英國、自述曾是“香港老師”的網友近日發帖抱怨這一系列罷工行動,稱英國工人的罷工行動“真的很擾民”。她控訴說:“你可以爭取你的自由,但都要想下會不會過度影響其他人,一兩次罷工就算了,現在就經常罷工......”認為這對其他人不公平。

 

光控訴還不夠,這位網友又冷嘲熱諷地稱支持罷工的人分三種,分別是“我住香港,當然支持英國工人權益”,“我在倫敦開私家車出行”以及“我這幾天都是在家辦公”。

雖然該網友對英國罷工“深惡痛絕”,可評論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的罷工行動,她卻變臉了!

她吹捧香港當年的“大三罷”是為了爭取所謂“普世民主價值”,諷刺如今英國工人罷工只是想加薪追上通脹,原因“真的好偉大”,質疑怎麼能將英港兩地的罷工相提並論。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香港老師”的“雙標”言論不僅惹怒了一眾網友,就連曾經的“同路人”都不挺!

“世界不是圍著你而𨍭,沒有制度是完美的,”有“手足”在網絡對這位“香港老師”開噴:“當你在無病呻吟時,請不要忘記為何你有幸身在英倫。”不滿其移英後還有諸多怨言。

有網友則指出,英國若有罷工一早就會公布消息,質疑她“為何不規劃自己的應變方案?教師只有Plan A 而沒有Plan B?”

有網友忍不住揶揄,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移民!

至於其所謂“香港和英國的罷工不能相提並論”的迷惑性發言,也有網友諷刺稱,原來“黃絲”口中的價值是分等級的,“雙重標準到極點!”

“黑暴期間(的)暴徒不可惡嗎?上班被他們罵,甚至被他們打,”還有網友發出靈魂拷問:“現在英國工人罷工就說他們擾民,為什麼當時不罵(在港罷工的)自己?為什麼當時香港有人不支持罷工要被罵?”

同樣對英國罷工不滿的,還有“修例風波”期間被指多次抹黑警察及特區政府的香港導演張堅庭。他日前發帖稱,“英國地鐵工人都挺可惡,全線罷工,只剩女王線,豈料夜晚連女王線都停了。”稱自己和女兒最後踩單車回家,雖安全到家,但沒有頭盔,形容情況“不理想”。

 

有網友看後簡直“氣笑了”,直指他們持“雙重標準”——“現在你指責他們可惡,為什麼當年‘黑暴’四處迫人罷工兼破壞公物時,你不但不說他們可惡,還支持他們?!”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