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甄子丹直揭“黑暴”事實 “黃絲”竟想迫奧斯卡取消頒獎資格?

分享到:
2023-03-07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港產動作片演員甄子丹早前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香港“修例風波”涉及“暴動”,一眾“黃絲”心態崩了,竟發起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其頒獎嘉賓資格。

英國週刊《GQ Hype》日前專訪甄子丹,文章稱甄子丹的愛國精神曾令他陷入麻煩,尤其在2019年“修例風波”“抗議”期間,他的電影因其支持警察的立場,遭到部分香港影迷抵制。甄子丹在訪問中直接糾正外媒說法,回應稱“那不是抗議好嗎,那是暴動”(It wasn’t a protest, OK, it was a riot)。

甄子丹強調,自己不想政治化,不打算討論如何改變人們對此事件的看法,他直言“很多人可能不喜歡我現在說的話,但我是根據自己的經歷來說的”,自己當時身在香港,也有很多朋友在那裡。

 

甄子丹的表態很快刺痛了“黃絲”的玻璃心。曾被控暴動但成功脫罪、目前已移居台灣的湯偉雄不滿甄子丹言論,在美國的聯署平台發起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其頒獎嘉賓。湯偉雄還給甄子丹扣了一個“侵犯人權”的莫須有“罪名”,聲稱奧斯卡應該體現自己對人權和道德價值的尊重。湯偉雄還稱,聯署的目標是10萬人,不管聯署是否達標,都會將結果寄送到奧斯卡委員會。

 

“難道甄子丹沒有說真話的自由?”有網友斥湯偉雄“雙標”,因甄子丹發表不同立場便逼迫奧斯卡取消其頒獎嘉賓資格,揶揄:“你是哪位?奧斯卡要聽你話?”

“黃絲以為自己可以號令天下,又到處發號施令。”有網友直言,“手足容不下不同意見,最沒資格講民主自由。”

“支持甄子丹!願意站出來講出事實!”眾多網友力挺甄子丹敢說真話,稱讚“有份量、有正義感的公眾人物才敢直說”,“向勇敢講真話的香港人致敬!”

“他(甄子丹)只是講出事實,不過事實永遠最難接受。”有網友指,今次甄子丹遭抹黑是“忠言逆耳又一例”。

訪問中,甄子丹亦為祖國的快速發展感到驕傲,對於部分西方媒體專注於報道中國的“負面故事”,他感到很遺憾。“BBC、CNN從來不報道中國的發展,不提及真實的中國,但我就身處中國。”他說,自己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的發展,還是生活方式的便利,那些國家和中國比都差遠了。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