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加拿大“黃絲”抵制甄子丹新片?結果被這個數據打臉了!

分享到:
2023-03-28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在“黃絲”不成氣候的抵制聲中,香港藝人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殺神4》(又名《疾速追殺4》)票房口碑雙豐收,令一眾“黃絲”及反華人士氣結!

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殺神4》正在全球至少71個地區如火如荼地上映。在加拿大多倫多市區伊頓中心附近的電影院,約30名自稱聲援香港“民主”的人士卻來到電影院外,大聲抗議,叫囂要抵制甄子丹。

早前,甄子丹為宣傳電影《殺神4》接受英國版《GQ》電子刊的專訪。談及與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相關的話題時,甄子丹糾正外媒的說法,指“那不是抗議好嗎,那是一次暴動。”

他的補充說明更給了“黃絲”及反華人士致命一擊!甄子丹稱:“很多人可能不喜歡我現在說的話,可我說的是自己和朋友的親身經歷。”

(甄子丹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由於甄子丹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害怕“黑暴”事實被揭露的“黃絲”氣得跳腳!

他們隨即針對甄子丹發難,在海外網站發起聯署,要求奧斯卡頒獎禮取消甄子丹的嘉賓資格。可打臉的是,奧斯卡壓根沒理會這些“黃絲”自以為是的“民主”聲音。當天,甄子丹如期登上奧斯卡的頒獎典禮。

眼看抵制不成,部分“黃絲”又“垂死掙扎”、在加拿大電影院外搞抗議,妄圖唱衰中國、抹黑港警……

在加拿大的電影院外,有抗議人士聲稱,在香港非法“初選案”開審之際,甄子丹竟指2019年的“修例風波”是暴動,認為這凸顯了“不公平”。他們不滿甄子丹作為在全球均有影響力的公共人物,可以公開地在任何媒體上“污名化”香港反對派人士。

而對於自己在電影院外大聲抗議,干擾他人正常觀影的舉動,這些抗議人士就辯稱,希望藉著電影上映之際,讓更多加拿大民眾認識“真正”的甄子丹。

他們給甄子丹潑髒水,污衊其被利益蒙蔽“良心”,成為所謂“政權的代言人”。

然而,眼明心亮的網友看到“黃絲”抵制舉動的反應卻是……

有網友認為抗議人士的舉動令人啼笑皆非,不解“黃絲”經常喊話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現在卻要抵制好萊塢的電影?言下之意,“黃絲”的“民主靠山”美國會高興嗎?

也有香港網友翻看有關抗議照片後忍不住開懟:“抵制,就應該遠離電影院,拒絕買票觀看,而不是干擾電影院營業。”

(製圖 劉春)

更令“黃絲”捶胸頓足的是,他們的抵制絲毫沒耽誤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殺神4》票房口碑雙豐收!

該片23日在香港上映後,即創下系列開畫首日票房新紀錄,勁收230萬元(港幣,下同),打破上集《殺神3》180萬元的開畫成績。

該片在北美上映首日也大收2940萬美元(約2.3億港元),口碑不俗。截至3月28日,權威影評網站“爛蕃茄”給予95%壓倒性好評,創下系列歷史新高。

翻查資料,甄子丹曾談及接拍好萊塢電影《殺神4》的原因。指曾與片方確認角色及內容是否尊重中國文化,“如果有任何元素不尊重的話,一定不會接受,及後片方回覆指非常喜歡中國文化。”

甄子丹強調,自己作為一名演員,除了拍一些好作品,也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利用影片“軟性宣傳”中國文化,消除外界的刻板印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