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甄子丹為何能打敗梁朝偉和劉德華飾演“葉問”?

分享到:
2024-01-08 22: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葉問”一角曾考慮梁朝偉和劉德華 為何最後被甄子丹奪得?

  【解說】當年,甄子丹憑藉《葉問》系列風靡全球,成為一代功夫巨星。但原來當年甄子丹並非是“葉問”的第一人選。一手促成《葉問》系列電影誕生的葉問之子葉準首徒冼國林透露,原本鎖定人選有梁朝偉和劉德華,但甄子丹憑藉三個承諾奪得角色。最後甄子丹也用實力證明了自己。

  【同期】葉準徒弟、世界詠春聯會主席 冼國林

  在各方面條件成熟之下,我們就拍了第一套《葉問》。當時找主角都困難的,考慮過梁朝偉、劉德華。但是,梁朝偉和王家衛簽約了,劉德華的功夫好像不是很像。黃百鳴就推薦甄子丹。當時我們的師叔師伯對甄子丹都是有小小保留(意見),因為當時他是比較筋肉型的人,而我們葉問師公是一個斯文的(形象)。後來我看了一套電影叫做《詠春》,楊紫瓊在里面飾演“詠春”,甄子丹演她老公。(看完之後)我想,欸,不是啊,甄子丹確實可以試一下,我們又考慮了一下。(當時)甄子丹答應了三件事,這個不是很多人知道的。第一,他說他要練半年詠春;第二他會減肥十五磅;第三個,他說他會去研究模仿葉問的神態。三個(方面)他都做足了。我教了他半年,(甄子丹)中途又出去拍戲,我記得是《江山美人》。因為我送了一個木人樁給他,他都帶著一個木人樁練的。所以你看到《葉問》中,其實子丹打木人樁打得很好,我們個個都說他打得很像樣。所以就因緣際會出了個非常好的效果,其實各方面都有努力。

  記者 陳爍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