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梁朝偉“空降”抖音後......

分享到:
2023-01-31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主演的電影《無名》在內地如火如荼地上映之際,香港演員梁朝偉昨日(30)突然進駐抖音平台,并分享了一條44秒的短片。首條視頻的主題為“初次見面,多多關照”。

在短片中,梁朝偉用普通話深情款款地說,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偶爾會發呆,偶爾也會把自己藏起來,你覺得我這雙眼睛會說話,也許是因為我不善於用語言去表達自己,初次見面的時候會緊張,人多的時候會不知所措,有很多話想要跟別人分享,但不知道怎麼開口......”

其後,他玩起“土味情話”,形容“既然我的眼睛可以說話,那我就這樣,一直看著你就好了,不只有說話的眼睛,也有想見你的心。”

富有磁性的聲音配上經典港產片《花樣年華》的原聲音樂,令這條不足1分鐘的短片電影感十足。

先一步入駐抖音的香港藝人劉德華亦特別錄製了一條短片,歡迎梁朝偉。劉德華套用《無間道》中的經典台詞,稱“我來抖音已經踏入第三年了,本以為還要等你三年又三年,再三年,沒想到你那麼快就到了。”并喊話梁朝偉可以在抖音分享生活點滴,有機會二人更可以一起飈戲。

香港演員、梁朝偉的妻子劉嘉玲也在社交平台微博發文慶祝梁朝偉入駐抖音,直言“不容易”!

截至今日中午,已有150多萬粉絲關注梁朝偉的抖音賬號。港圈男神入駐抖音、一條短片即獲百萬粉絲關注的消息其後亦在香港網絡熱傳。

不少網友點贊梁朝偉舉動的同時,亦驚訝其吸粉能力——“還是真正的大牌有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黃絲”扎堆的連登及高登討論區,一眾“黃友”亦不得不承認,“抖音好厲害”,連梁朝偉都入駐了,“看來我們都不可以這麼Out(過時)”。

(製圖 劉春)

隨著兩地融合以及內地演藝事業的蓬勃發展,近年不少香港藝人北上,并玩起在內地年輕人中頗為流行的社交平台,包括微博、抖音、小紅書等。

翻查資料,除劉德華、梁朝偉外,香港藝人張曼玉、鄧紫棋、王祖藍、Angelababy、古天樂、佘詩曼、Twins、陳偉霆、容祖兒、歐陽震華、黎耀祥等均入駐了抖音,并收穫不少粉絲支持。

曾在1997版電視劇《天龍八部》中飾演“鳩摩智”的香港演員李國麟定居福建後,曾在抖音發視頻曬出拿到的港澳居民居住證,引發討論、關注。

香港TVB視帝黎耀祥在抖音上傳自己在街頭彈唱《漠河舞廳》的視頻後,遭部分台媒造謠“赴大陸發展失敗,淪落擺地攤”。烏龍報道傳開後,黎耀祥其後在抖音連發兩段視頻,以搞笑方式回擊台媒。

社交平台拉近了藝人與觀眾的距離,而這些香港藝人積極入駐內地平台講普通話、分享北上生活點滴亦是兩地融合的一個縮影。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