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張國榮逝世20周年 好友發文懷念

分享到:
2023-04-01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4月1日是香港已故知名藝人張國榮逝世20周年的日子,其生前好友唐鶴德、梁朝偉、袁詠儀等在社交媒體上紛紛發文懷念。

 一如既往,唐鶴德於淩晨零時在社交平台發出8張關於張國榮曾主演的電影《阿飛正傳》、《東邪西毒》、《霸王別姬》造型照,以及張國榮在演唱會上的經典演出照片,而最後一張是兩人於街頭手牽手的合照,唐鶴德撰寫了張國榮鍾愛的名曲《有誰共鳴》的歌詞“夜闌靜,有誰共鳴”以表達對張國榮至今無法忘懷的傷痛和思念。

 梁朝偉在社交平台發出經典電影《春光乍洩》中他跟張國榮赤裸上身同床開懷大笑的劇照,表達跟張國榮拍戲時的歡樂時光。袁詠儀亦發出今年為紀念張國榮逝世20周年鑄造的紙鶴銀幣並追憶道:“你在何地......”

 當日,張國榮的粉絲一如以往,有秩序地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獻花,並留下對偶像想念的字句,酒店現逾20米長花海。雖然張國榮已離開20年,但仍有歌迷悼念時默默流淚。

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紀念這位一代巨星,近月香港舉辦一些列活動,包括多場展覽,展示其經典舞台服飾、唱片、影視作品以及以其為靈感創作的插畫及雕塑。

 在26年職業生涯中,張國榮共發行超過40張專輯,參演超過50部電影。2003年4月1日,張國榮自文華東方酒店墜樓死亡。(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