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習武”中學生最喜歡的功夫明星竟是他!

分享到:
2023-08-25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應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邀請,8月24日,太極國際學院老師們攜25名香港中學生啟程前往太極人心中的聖地——武當山,參加“慶回歸26周年——決戰武當山/獅子山回歸杯競技推手賽決賽”。

  【解說】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習武之風盛行,再加上功夫電影風靡全球,帶動本地武館林立,高手如雲,出現了一批武打明星。到今天,他們依然是這群開始學習太極的香港中學生們喜歡、崇拜的對象。

  【同期】交流團團員 黃同學

  (喜歡)李小龍,還有葉問。為什麽會知道李小龍,就是有一天在看視頻,有一個小孩,就是在模仿李小龍,我覺得很帥,然後我就去看李小龍(相關的視頻),(李小龍)就玩那個雙截棍,然後我覺得挺帥的。

  【同期】交流團團員 周同學

  李小龍,他打太極的時候很有力也很快,想學一下。有看過他的雕像,覺得他很酷。

  (旁邊的同學補充)

  《龍虎武師》,最近電視還在播。

  【同期】交流團團員 牛同學

  李小龍,他過世後很多人模仿他,播放之前的電影,也是很出名的。他的武術也是非常淩厲,可以快到你眨眼就已經錯過了他的武打時刻。

  【同期】交流團團員 郭同學

  詠春葉問。我覺得葉問太酷了,(看過他的)電影就是覺得很帥,(印象最深的場景是)一個打10個。

   【同期】交流團團員 卓同學

  甄子丹,因為詠春拳很帥,他電影里面說要打十個(人),那時候覺得很帥。

  【同期】交流團團員 李同學

  我是比較喜歡葉問,因為我以前看他的武打片的時候就很帥,他可以很快速就打倒對手。

  【同期】交流團團員 王同學

  比較喜歡成龍。他拍過很多不同的電影,我也有看類似的電影,他一個人能打很多個(人)。

  【同期】交流團團員 郭同學

  成龍,因為我感覺就他的電影一般都是實打實的,他很多電影都沒有用特效加持,他的技術都是很好的,一流的。

  記者 孫晉欣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