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甄子丹批好萊塢頻頻醜化中國 反問美媒:為什麼我不能愛國?

分享到:
2023-03-31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港產動作片演員甄子丹早前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香港“修例風波”涉及“暴動”,讓一眾“黃絲”心態崩了,紛紛叫囂要奧斯卡取消其頒獎嘉賓資格。

不過這跳樑小丑一般的行徑未傷到甄子丹半分,甄子丹不僅按時登台,還面帶笑容為奧斯卡頒獎禮的表演說了段串詞,獲得了眾人的喝彩和掌聲。

3月29日,美國知名文娛雜誌《Variety》發布了專訪甄子丹一文,甄子丹受訪時立場堅定,直言:“我有權熱愛我們的文化,熱愛我的國家,我為什麽不能愛國?”

採訪中,甄子丹提到自己12歲隨父母移民美國波士頓的經歷,稱自己當年是“局外人”,處境非常艱難,而如今,他去波士頓看望上大學的女兒時,那裡到處都是中餐館,已經完全不同。
公開資料顯示,甄子丹2010年退出美國國籍,他自稱“百分之百的中國人”,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祖國的熱愛。

早前甄子丹接受英國雜誌《GQ》專訪,當記者問及:“你的愛國主義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讓你陷入麻煩”時,甄子丹立即更正說:“這不是一場抗議,好嗎,這是一場暴動”(It wasn’t a protest, okay, it was a riot)。”

他也為祖國巨大的進步感到驚訝,他對記者說:“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的發展、生活方式的便利,和中國對比都差太遠。”

“可惜西方媒體只關注中國的負面消息,BBC、CNN,他們從來不報道這些。他們從來不報道真實面,但我是在那裡的,你知道嗎?”甄子丹斬釘截鐵地說道。

有次參加活動,司儀說:“有請美國好萊塢巨星甄子丹先生”,甄子丹一上台就打斷主持人說:“我不是美國好萊塢的甄子丹,我是中國的甄子丹。”

在美媒《Variety》的採訪中,甄子丹還談到自己難以接受美國電影醜化自己祖國的文化。他拿昆汀·塔倫蒂諾自編自導的電影《好萊塢往事》舉例。片中,“李小龍”(韓裔美國人邁克·毛 飾)與替身演員“克里夫·布斯”(布拉德·皮特 飾)過招,結果替身生涯走下坡路的布斯三戰兩勝。

李小龍女兒李香凝對此十分不滿,稱其父親一直避免與其他人發生衝突,根本不是片中時刻吹噓自己、主動挑事的自大狂。

2019年,《好萊塢往事》在美國上映時,甄子丹就表達了對該片段的不滿。如今,他再一次提起。“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昆汀·塔倫蒂諾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導演,他有資格獲得現在的地位,我也有權表達我的觀點。很明顯,他就是在嘲笑李小龍,簡直是漫畫式的誇張。”甄子丹對《Variety》說道。

對於被“黃絲”抵制這段小“風波”,甄子丹淡定表示:“我有權熱愛我們的文化,熱愛我的國家,我為什麽不能愛國?這種網暴、請願取消文化該停止了。”

不少網友看後紛紛表達了對甄子丹的支持,有網友表示:“甄子丹在美國、中國內地和香港都生活過很長時間,對於現狀,他的評價最真實!”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