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台旅遊業者一席話,讓香港“手足”心都碎了!

分享到:
2023-02-17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台灣陸委會14日公布,將於20日上午9時起開放港澳人士赴台自由行,同步恢復港澳居民網簽及雲端停留申請。同時,疫情期間針對港澳居民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將全部取消。

台灣與香港地理位置接近,加上物價比香港低,以往曾被不少港人視為短途旅行的目的地。不過近日,台灣一名業者的話,卻在香港網絡引發熱議,更讓不少一心向台的香港“手足”心都碎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在台灣宜蘭開設民宿的台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指出,台灣1月起恢復接待自由行旅客,目前台灣以外的客人大多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認為外地旅客過往占當地民宿業約5%客源,且港澳客的消費力“不高”,因此不會針對港澳客群加強宣傳。

回想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之時,民進黨當局為撈取政治資本,沒少為“手足”搖旗呐喊。台當局亦因此一度被“手足”視為“恩人、庇護傘”,部分“手足”為避刑責更逃到台灣......

如今,台當局宣布開放港澳人士赴台自由行,“親台手足”自然想去島內遊玩,以感受所謂“民主自由”之風撲面而來。結果眼下,島內業者的一席話卻讓“手足”感覺“熱臉貼了冷屁股”、鬱悶壞了!

在“手足”扎堆的連登及高登討論區上,不少“手足”就自覺不被台灣“尊重、重視”,怒喊“請都不去”,“滿足台灣官方要求,香港人乾脆不要去台灣!”

“去台灣旅行多數都是貪便宜,又怎會花那麼多錢。”也有“手足”酸諷說,在台灣除了吃東西,“有什麼可以吸引香港遊客去高消費?”“我想好少人去印度菲律賓會高消費。”言語中,暗諷台灣“落後”、經濟不景氣。

據悉,台灣2022年的全年通貨膨脹率創下14年新高,實質薪資連續兩年倒退,超4成民眾痛苦指數飈升。

還有“手足”推測,島內業者之所以有此言論是因長期被台當局“洗腦”,以致錯判了香港遊客的消費力——“他們被民進黨洗腦了,覺得內地加港澳(人士)全部吃不起茶葉蛋,更何況住民宿這些貴價的地方。”

(製圖 劉春)

2011年,台灣教授高志斌在一檔節目中聲稱“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還說“台灣人在深圳火車站吃泡面引起圍觀”。奇葩言論隨後引發廣泛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此次雖“鬆綁”港澳人士赴台個人遊,卻以大陸疫情“不確定性高”為由拒絕開放大陸人士赴台自由行,引發爭議,遭輿論痛批大搞政治操作!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回應表示,去年以來,台陸委會口口聲聲表示將逐步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健康有序交流,但這只是掛在嘴上的空話,所謂100萬大陸遊客,怎麼去?又從何談起?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