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民後還想霸佔香港公屋當“後路”?港府:沒收!

分享到:
2022-08-24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倒打一耙!港人移民後還想霸佔政府公屋,遭收回後又抱怨港府“斷人後路”……

近日,有香港網友發帖稱,他的朋友一家四口三個月前移民,原本居住的沙田區公屋便空置下來,但並未交還給港府。對此,貼文“辯解”是因朋友擔心兩名孩子年幼,不能適應外國的生活,所以留下公屋作為“後路”。

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以在移民同時又享受香港福利,萬萬沒想到的是,香港近期疫情反彈,港府連日公布一連串強制檢測大廈名單,要求曾到訪涉事處所的人士必須接受強制檢測。這一家四口在港居住的公屋就被列入強檢名單。

然而,這家人早身居國外,自然無法按照強檢公告的規定接受檢測,最終被港府查出他們已經離港。

 

公屋是香港特區政府給予低收入港人的福利,離開香港自然要交還。因此,港府隨後要求收回有關公屋單位,並要求他們於9月前遷出。

在貼文中,移民者不僅不反省自己“食兩家茶禮”的自私行為,反而抱怨港府“斷人後路”,又“賣慘”稱現在只能依靠在港親戚協助清理屋內物品。

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規定,倘若租戶“丟空單位(或逾三個月非經常持續居於單位)”屬於濫用公屋行為,如租戶被證實濫用公屋,房屋署有權不給予警告,直接終止其租約。

可見,港府收回移民人士的公屋合情合理!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撐政府做法,並指責移民者濫用公屋的行為自私!

有網友批評:“有財力移民的人不應該再佔用香港的福利”,“做人都要有公德心,用不著(公屋)就還給有需要的人。要留後路,也是留自己的財產,而不是公共資源!”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嘲諷“黃絲”言行盡顯雙標及自私——“移民時說是為了下一代,霸佔公屋又是為了下一代?”

“政府要大力追查(類似情況),收回公屋給輪候人士!”還有網友看到該移民者的所作所為後,呼籲政府嚴查移民者濫用公屋的情況,以造福還在苦等公屋的留港市民。

網友評論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日前亦就此事發聲,指出過去房屋署以私隱條例為由,表示很難查出哪些公屋單位已經長期空置。但疫情這三年,衛生署在香港做了N次強檢,當中不少是公共屋邨,相信衛生署已經掌握了很多空置公屋單位的資料。

屈穎妍指,如果加上入境處的出境及移民記錄,要找出哪些人“連續三個月不住在該單位”,從而收回被丟空的公屋,一點都不難。“如果政府各部門積極互通資料,收回被長期霸佔的空置公屋,給有需要的家庭入住,相信比等一塊地去解決房屋問題快捷得多。”

在港時心心念念外國所謂“自由的空氣”,離港後又不捨香港福利、妄圖霸佔公屋,當移民者把港府公屋當回流香港的“退路”之時,有無想過留港者的福利及人權呢?部分移民者的行為已盡顯其雙標、自私及虛偽!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