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女星自曝移英後生活難捱:連洗碗都不請我!

分享到:
2023-11-22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在香港是光鮮亮麗女明星,到英國後竟連洗碗工都做不了?香港女星林雅詩移英後深感落差……

以港姐選拔出道的女星林雅詩現年45歲,2005年息影後嫁給富商溫文英,2015年,她因老公出軌而結束10年婚姻。林雅詩重返娛樂圈後,前年又被曝出當時的經理人兼男友馬天樂,背著她“偷食”女助手及育有一子,令她大受打擊。

情路坎坷的林雅詩去年初決定移居英國展開新生活,但近日她於社交網絡哀歎在英國找不到工作,自我價值感大幅降低,並公開求工作介紹。

林雅詩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抱怨發了差不多數十封求職信,全部都沒有回音。履歷還提到她在英國的讀書經歷,但找的都是什麼工作?“Room attendant(客房服務), Night Replenishment(夜班補貨員), Supermarket assistant(超市助理), Picker(採摘員), Packet(打包員)……甚至乎洗碗工作!”

林雅詩無奈地說,甚至洗碗工都要問你的簡歷!她直言很不開心,“自我人格低了!”又在社交媒體求助網友介紹合適的工作。

香港新聞網製圖

大概是怕被移英“黃友”攻擊,林雅詩還不忘找補稱,找不到工作只是個人經歷,“重申一次不是每個香港人都是這樣,這些是我的個人經歷!是現實吧!”

兩星期後,林雅詩又發文表示,最近在她身上實在發生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導致情緒很不穩定。今日(22日),她再度發文,強調自己是個單身媽媽,所以做什麼工都不怕,“只要你夠膽請我。”稱自己雖然心情不好,但是會努力找一份工作,以照顧兒子的生活。

在相關貼文評論區,不少香港網友感歎“人離鄉賤”,並質疑一些港人聲稱為了下一代移居英國,但在英國做“二等公民”,真的是為下一代好嗎?

林雅詩遭遇的情況並非個例,事實上,不少移英港人都遭遇了求職艱難的問題。有“同路人”表示,自己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即便找到工作,也大多從事“開車送貨、送外賣、清潔、倉庫管理”等體力工作,與在港的狀態天差地別!

在英國成立的“歡迎香港人委員會”日前亦公布調查,訪問2000多名經BNO 簽證移英的港人,當中36% 受訪者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23% 擁有研究生學位。但65歲及以下受訪者中,只有52%找到工作,換言之有五成人失業。移英也為港人帶來經濟壓力,40%人表示財務穩定性已經惡化,10%表示嚴重惡化,其中主要因素是生活成本高於預期。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表示,自己身邊有不少人移民後又回流香港,部分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形容每年來港工作甚至定居的外來人才都是“用腳投票”,港人自己也需要看清楚,“香港的好處在哪裡”。

國外月亮是否真的比香港圓?港人需要更清醒、理智地做出判斷!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