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臭蟲“殺入”倫敦,移英港人遭叮咬苦不堪言

分享到:
2023-10-18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移英港人沒料到,除要應對英國的通貨膨脹、罷工外,還要遭遇“臭蟲危機”……

近期,法國巴黎臭蟲(又名床虱)肆虐,英國亦未能倖免。有移英港人近日訴苦,遭臭蟲叮咬,瘙癢難耐,睡眠亦受影響。

據網媒報道,移英港人Alfred是英國倫敦一家中餐廳的經理,每日都會搭乘倫敦地鐵北線通勤。

Alfred稱,近日手肘皮膚出現幾處紅點,起初,他以為是皮膚敏感,不以為意。豈料,第二天狀況加劇,被叮咬的位置開始痕癢難耐,部分位置出現紅腫及水泡,細看下更發現,咬痕原來蔓延至頸部和大腿。Alfred形容,被臭蟲叮咬後睡眠質素受到影響,因為睡覺時也會癢到想抓撓,可抓撓後,有些位置就出血,“第二天一看,被子有血跡。”

(有英國民眾在社交平台貼出照片,近日到巴黎旅游時被臭蟲“襲擊”。)

他曾致電診所求醫,但由於需提前預約,要等待一至兩周才能成功見醫生。瘙癢難耐的他只得自行赴藥房求醫,職員在觀察其傷口後,斷定是臭蟲引發的紅腫。最後,Alfred塗抹皮質類固醇藥膏,狀況才有所改善。

對於自己遭叮咬的場所,Alfred認為,公寓有妻子定期清潔,猜測源頭並非來自家中,他結合藥房職員的診斷,以及倫敦地鐵有關臭蟲的新聞,認為是在北線地鐵的車廂被叮咬的,“我穿短袖和短褲(進)入車廂就直接坐下休息。我應該就是在那被蟲咬。”

Alfred又質疑,英國的臭蟲是由法國傳入的。

早前,一段影片在短視頻平台TikTok上瘋傳,一位乘客搭乘倫敦地鐵維多利亞線時,發現自己的褲管上趴著一隻棕色的臭蟲,短短8秒的影片數日內獲得約200百萬次觀看。還有網友分享,在曼徹斯特的巴士上發現了臭蟲蹤跡,引發英國民眾恐慌。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悉,倫敦每天有逾10輛“歐洲之星”列車來往法國巴黎,英國民眾擔心,法國臭蟲可能已借“歐洲之星”列車或飛機旅客的行李等“殺入”倫敦。

移英港人被臭蟲叮咬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有網友表示不意外,“英國連垃圾都沒人處理”,有臭蟲也不出奇。

早前,倫敦的清潔工人因薪酬問題舉行罷工,導致街道上垃圾堆積成山。

“難以想象歐美這些號稱文明發達的國家有騷疫。”也有網友忍不住感嘆。

翻查資料,臭蟲又名床虱,主要以人類血液為食,通常在夜間活動,藏在床墊或彈簧床中,並通過旅客攜帶的衣服、行李運輸流動遷徙。儘管人們對其叮咬的反應不同,但多數表現為皮膚紅腫且發癢。臭蟲的糞便也可能引發過敏現象。

根據害蟲防治公司Rentokil在9月發布的數據,從2022年到2023年,英國的臭蟲侵擾增加了65%。

如今英國公共財政捉襟見肘,多個行業罷工不斷,治安狀況亦隨之惡化。部分港人懷著對西方的美好憧憬而移英,抵英後才愕然發現,他們捨棄香港完善的社會資源和環境,到頭來換取的竟是一個負債纍纍的國家的居留權,以及糟糕的社會環境。

好夢成空,不知心裡是何滋味!(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