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香港掃地阿姨月薪都比台灣人高?!台灣網友炸鍋了

分享到:
2023-08-11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香港掃地阿姨月薪都比台灣人高?近日,有台灣網友發帖稱,香港薪水隨便都破10萬(新台幣)以上,而且連香港的掃地阿姨薪水都比台灣人高,讓他直呼“太誇張了吧?”帖文曝光後,台灣島內網友炸鍋了。

hk_c_hk_c_1691736848891080992.png

中新社資料圖

台當局“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佈最新薪資統計結果,台灣全時受雇員工的平均薪資為48,032元,加獎金和加班費,每月平均薪資達57,045元。不少台灣網友怨嘆自己就是拉低平均的人,每月薪資僅30,000元。

對此,有網友在台灣網絡論壇《PTT》上發帖問“香港的薪水怎麼那麼高?”他表示,最近去了香港一趟,跟一些香港的朋友小聚。其中,他們就提到香港薪水2萬港幣(約8.1萬新台幣)以上很常見,朋友們大部分月薪2.8萬-3萬港幣(約11.4萬-12.2萬新台幣)。甚至,朋友們還調侃,連香港的掃地阿姨薪水都比台灣人高,讓他不禁直呼“太誇張了吧?”

帖子一出,立即掀起台灣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羨慕直呼“港人的薪水好高!台灣真的是鬼島。”、“很多港人移居到台灣後馬上又回去了”、“台灣就低薪,房價帶動所有物價”。還有網友指出,“二三十年前就這麼高了,這才可怕”。“以前在學校時,有年紀長我們很多歲的香港學生,問她有沒有想要移民台灣,台灣比較安全……哈哈哈哈,結果她好像嫌台灣太過低薪,說偶爾來旅游便宜ok,住就算了。”

也有網友搖頭說,香港的房租與物價也高到不可思議,否則台灣人怎麼可能不過去工作?“去看一下香港餐廳價格跟房租,貴到不可思議”、“房價、物價更高”、“在香港要有房,沒房領這薪水可能比台灣更慘”、“事實啊!掃地阿姨薪水比台灣大學教授高,但當地的生活成本也比台灣高很多”、“這樣的薪水在港只能勉強像個人活著”、“可是要睡在馬桶上”。

還有網友藉此話題感嘆台灣物價幾乎年年上漲,“萬年凍漲”的只有薪水。有人就指出,即便考慮到物價因素,香港掃地阿姨月薪比台灣人高這件事也過於“誇張”,令人難以接受,更何況台灣薪水已經幾十年沒有上漲了。

包括有台媒街采時,有年長的台灣民眾表示,(30幾年來)其實台灣人的第一份工作薪水都差不多,也就是說,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任何上漲的空間。

有台灣媒體計算,從上世紀90年代晚期算起,台灣的薪資停滯已超過20年。這20年來,“低薪”已經成了新世代的代名詞。

台當局民意機構曾有報告顯示,2021年台灣平均薪資水平為每月4.1萬元,但有35.9%的青年群體收入未滿3萬元,62.51%的青年群體收入未滿3.5萬元,台灣青年多屬於低薪群體。

今年6月,還有一名台灣網民在網上分享了33年前的工資條,力證“島內物價什麼都漲,唯獨人們的薪水沒有漲”,刺痛了不少台灣民眾的心。(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