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加拿大剛宣布放寬港人移民政策,就被移加港人揭了老底!

分享到:
2023-07-14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加拿大剛宣布放寬港人移民政策,那邊廂就被移加港人揭了老底......

加拿大宣布撤銷“B類工作移民計劃”的學歷限制,即在加拿大有一年工作經驗的港人透過“救生艇計劃”申請永久居留時,無需再提供學歷證明。但良民證方面,仍未放寬。有關計劃自8月15日起生效。

加拿大的新政一推出,即引起部分“黃絲”關注。

在“黃絲”扎推的連登討論區上,這幾日,圍繞“移民”加拿大的討論不斷。

然而,尷尬的是,即便是“連登仔”,亦有不少唱衰港人移加前景的。

有移加港人近日就在討論區上發文揭穿加拿大老底,並勸其他同路人“移民加拿大前請三思”。

該港人在帖文中列出多個在加拿大生活可能面臨的難處,包括難找工作、買菜吃飯昂貴,以及還要支付13%的消費稅等。

該移加港人一上來便吐苦水,稱在加拿大難找工作,原因是找工作的人太多,所以企業很容易炒人,並舉例一些新移加港人的“舒適區”華人超市就整天炒人。該港人奉勸動了移民心思的人認清現實,不要想著只拿“最低工資”就一定會有人請。

就國外通用的信用卡,該移加港人亦分享自身經歷,稱“剛來開信用卡好難”。形容當地的銀行見到客戶是新移民,都很難批出信用卡。即便批了,信用卡的額度往往也只有2000至3000加元,即不到1萬8港幣。

此外,加拿大的電話費、網費、車費都很貴,外出吃飯及買菜等還要另付13%的消費稅。

該移加港人舉例,若一個人的晚餐價格為15.99加元(約合港幣95元),結賬時還要支付13%的消費稅及堂食至少10%的小費,即是說,最後需付19.88加元(約合港幣119元)。

在香港時,“黃絲”常埋怨樓價高,豈料到了加拿大同樣要面臨因高樓價而租房難的問題。

該移加港人形容,一間出租房常常是3個人都看中,這時候就要跟別人搶;而且有些“靚樓”還只能由加拿大人做擔保人,若在當地沒有親人,基本不用考慮了。

同時,在加拿大,只有舊樓才會包水、電及供暖,新樓大多只包一樣,有些連車位都不包括在內。

生活成本不可謂不高昂!

(香港新聞網製圖)

揭露移加生活現實的帖文一出,隨即引發不少“連登仔”跟帖回應。

有“連登仔”感嘆:“儲好錢才去(加拿大),否則租樓找工作都頭疼死,不要浪漫主義。”也有“連登仔”坦言,在外國哪裡都不好待,稱看到該移加港人的爆料,還以為是在說英國。

據悉,為解決加拿大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加拿大政府近年積極“搶人”。今年1月,當地政府公布,去年有逾43.7萬外國人獲得永久居民資格,創下歷來新高。

不過隨著大量移民的湧入,當地社會開始質疑加國的移民政策。

有加拿大經濟學者就指出,該國的生產率成長一直停滯不前,可支配所得跟不上樓價,認為移民政策“走得太快”。

去年11月,加拿大研究協會的一項調查亦顯示,半數受訪者認為引進的移民“太多”。其中,多達75%的受訪者擔憂當前的移民潮對加拿大造成的影響。

不少當地人擔心大量湧入的新移民會加劇當前的房屋難題和醫療保健短缺的問題。近年,加拿大的畢業生亦面臨求職難的問題,不少地區的白領工作已經難盡如人意,大量移民的湧入令人擔憂,當地連藍領職位也會存在龐大競爭。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