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尷尬!移民港人自曝有情緒問題,但“沒錢看治療師”

分享到:
2022-09-08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香港人移民後才發現,原來外國的空氣並不“香甜”,所謂“民主自由”也不能包治百病,甚至因為離鄉背井,他們還產生了情緒問題......

今日(8日),一名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在“黃絲”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發帖詢問“同路人”,“移民後,有沒有覺得自己有情緒病”?

該發帖者指自己性格內向,一個人住又沒有什麼朋友,有時候在國外待著會想哭,但又哭不出來,擔憂在異國他鄉會熬出病來......

一帖激起千層浪!該港人分享移民後糟糕的心理狀況後,在短短一小時內,已吸引近千名香港網友關注、跟帖。

有“連登”網友分析稱,“外國不(對新冠病毒)清零,(移民港人)好怕中招會死,所以有情緒病”。

同樣移民加拿大的港人則跟帖承認:“溫哥華的食物貴,又沒什麼機會在外面吃飯,我都有情緒病。”

自曝曾移居台灣,之後又轉至加拿大的港人亦坦言有情緒問題,稱移來移去“沒有歸屬感”,現狀是“沒家也沒朋友”。

還有移民港人承認有情緒病,但無奈“沒錢看治療師”。

“唉,房東要我搬,但(我)找不到地方(搬)......”還有移民港人反饋出門在外,租房是個大難題,容易令人情緒不好。

而移英剛滿兩個月的港人則抱怨已在外國遭遇種族歧視,坦言每天上班都想掉頭走。

該移英港人自曝抵英後找不到文職工作,現時只能在大學裡面做服務生。對於餐廳頻繁更換的菜單,其因為初來乍到,識不全,就被領班當眾指責“聽不懂英文”......

“現在每天去上班,到門口都好想掉頭走。”該移英港人灰心地說。

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時難!移民港人碰壁了,又思念起了香港的那些人和事……

在討論區,不少移民港人都提到了“思鄉”、“鄉愁”等字眼。有移民港人自述去年冬天曾情緒低落,每天都過得不開心,一方面是因為思鄉,另一方面是被疾病困擾,“好想家裡人照顧我,陪我去醫院。”

亦有移民港人直言:“就算和朋友一起玩,去唐人街吃港式食物都解決不了(思鄉之情)。”

(製圖 劉春)

眼見港人在異國他鄉過得如此不順意,只能於討論區吐露移民之苦,有好心的香港網友遂勸他們回流香港。不過仍有“黃到出汁”的網友不滿這些移民港人未能“堅持初心”、欲返港吃回頭草,在討論區說風涼話道,“好多人漸漸忘記出走的初衷……這樣快點買機票回香港,不要浪費人生啦!”

此前,居英港人團體“英國港僑協會”發布了首份關於移英港人的心理健康調查報告,發現近半受訪的移英港人有明顯的抑鬱症或焦慮症臨床症狀,當中18.9%受訪者有明顯抑鬱症臨床症狀,而有明顯焦慮症臨床症狀的受訪者則有25.8%。

不知看了移民港人的心路歷程及有關調查後,香港“黃絲”還會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