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高溫下,移英港人連“撐傘的自由”都沒了?

分享到:
2022-07-20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為所謂“自由”奔赴西方的人,抵英後卻連“撐傘的自由”都沒有了?

近日,一名移英不久的香港人在社交媒體臉書分享於英國生活的“囧事”,稱在英國氣溫攀升至36度的一天,自己撐著遮陽傘去附近超市買東西,未料遇到一名外國女人衝她咆哮“外面沒下雨(指沒下雨就不該撐傘)!”

“嚇到我即刻想買機票回香港。”該移英港人“驚魂未定”地寫道,文末,還添加了“移英港人慘遭咆哮”的標籤。

帖文發出後隨即引發熱議。在留言區內,有“黃絲”不僅不寬慰該移英港人,反對英國人的咆哮行為表示理解,稱“英國人連下雨都不會帶傘,何況出太陽”;有“黃絲”則“點撥”爆料者,既然移英了就該“入鄉隨俗”,把傘收起來。

有關帖文其後被截圖并於香港網絡流傳,不少網友紛紛對英國人的咆哮行為直搖頭!

“又說英國好民主?打傘都沒自由。”有網友質問宣稱為所謂“民主自由”移英的港人:“移民前不是覺得外國自由嗎?不要回頭,一路好走”,“說西方人如何包容、如何崇尚自由,看來都是大家的幻覺。”

也有網友揶揄崇英者:“三等公民是要受氣的。”認為整件事就是“人離鄉賤這麼簡單。”

還有一些網友則對遭遇種族歧視一事“心有戚戚焉”。有港人自曝“有次去倫敦無端被年輕人吐口水”;有人則強調種族歧視早深入某些西方人的骨髓——“別說在英國啦!1997年前,香港人在香港地方不一樣要受英國人氣。”

(製圖 劉春)

近期,熱浪席捲英國,為當地帶來極端高溫,機場跑道及公路熱到融化,汽車在高溫下自燃,部分飛機、火車、地鐵班次受影響。

英國的高溫亦令習慣了有空調伴隨的移英港人十分不適,外出時,他們不得不打傘防暑防曬。無奈的是,這也遭部分英國人指責、刁難......令港人在被英國人“教育”後嚇得只想回流香港。

其實,港人移英後遇到歧視的情況屢見不鮮。

早前,也有移英半年的港人在香港“連登討論區”發文,哭訴“移英後被人歧視,準備回流”。該發帖者自曝持BNO簽證抵英後,發現在當地找工作相當困難,寄出逾20份履歷都未有回音,最後只能委身於餐飲行業。

不過,對該移英港人而言,最慘的還不是找不到心儀的工作,而是在當地遭遇種族歧視。該移英港人“控訴”,當地人看見他的亞洲面孔就“扮咳嗽”,受盡委屈後,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患上抑鬱症,最後決定回流香港,坦言“出走半年才知家的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