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讀再多在英國也是做基層工” 子女一番話嚇得移英港人回流香港

分享到:
2022-09-09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9日電 找不到白領工作被子女“數落”後,移英港人要回流了?

今日(9日),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在社交媒體發文爆料,稱今早去光顧茶餐廳,餐廳老闆透露其有一個朋友從英國回流香港……

帖文稱,這位回流港人指,自他們一家移民去了英國後,原本讀書很厲害的兒子突然放棄學業,理由是父母在香港持有專業資格,又有不錯的職業,移民去了英國都要做最基層的工作。

所以,該移英港人的兒子認為讀書是“多餘”的、念得再多以後在英國也要做最基層的工作……經過深思熟慮後,該移英港人決定舉家回流香港!

“如果說為了下一代,就真的考慮要回流。”帖文最後,湯文亮苦口婆心地向移英港人喊話。

英國宣布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計劃後,引發部分港人盲目移英,不過他們抵英後的生活卻未似預期。“英國港僑協會”早前的調查顯示,截至去年8月底,只有35.2%的香港BNO移民能在英國找到工作,能找到全職的僅有18.5%。大部分原本在港從事金融、教育等行業的白領,移英後卻只能委身於搬運及餐飲等藍領產業。

今日,湯文亮再用身邊真實發生的事例揭露港人移英後可能遭遇的殘酷現實,帖文一經發布,隨即引發不少香港網友討論。

“他們(指移英港人)做的最正確的事,就是沒取消自己那張(香港)身份證。”有網友留言稱。

部分“黃絲”移英時污衊國安法實施後的香港是所謂“亂世”,因此,也有網友忍不住回懟:“亂世都回流?”

還有網友直嘆部分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移英)教師才好笑,無任何專業能力(都)够膽移民。香港教書薪水全世界最高,教下孩子就五萬六萬月薪。 ”

而這些老師移英後,卻很難在當地找到教育類的工作,有移英教師為了生活甚至不得不在餅廠工作……

亦有網友在評論區直指,其實外國的大學文憑早不受追捧了,稱其實加拿大本地學生讀完大學都是做普通工作,好多人甚至不想讀大學,所以加拿大高校才不斷招收海外生。言語中透露出對港人所謂“為下一代移民”的不解。

(製圖 劉春)

事實上,香港父母因移英前後的工作、社會地位變化,遭子女靈魂拷問的情況屢見不鮮!

早前,也有香港網友在討論區發帖表示,其親戚原本在香港位居高層,賣樓移英後卻發現其專長在英國根本“無用武之地”,無奈下,只好轉找基層工作。

未料,有次該親戚要求女兒自律學習,好好準備以便將來報讀大學之時,卻被女兒反問“爸爸也有碩士畢業,現在也是找不到工作,讀書有用嗎?”

女兒的說法令移英一年多的親戚下定決心回流香港,感嘆“一直只想為了下一代,但去過外國後,發現香港的機會真的更多。”

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若父母本身刻苦讀書爬至香港中上層,移英後卻只能委身於最基層的工作、所學知識“全無用武之處”,讓子女如何相信讀書有用、知識能改變命運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