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人盲目移英 梁振英:犧牲品恐是下一代!

分享到:
2022-07-11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不少移英的香港“黃絲”講起“移民”理由,都聲稱是“為了下一代”,認為去到英國後,子女能獲得西方所謂的“自由”教育、“更好的教育”。對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在社交平台發帖指出,出於這種想法移英,最後反而會 “丟了下一代”。

梁振英9日在臉書個人專頁發文指出,關於香港人移英後面對的現實生活問題,大眾談得比較多的是失業、通脹和生活開支。可事實上,對大多數移英的香港家庭來說,“最頭痛而最不宣之於口的是子女問題”。

(梁振英臉書截圖)

“子女問題不僅是找學校和不講中文問題,而是子女入學後的適應和管教問題。”梁振英提到,英國政府的統計信息指出,香港人子女入讀的英國公立學校,逾半集中在諾丁漢郡(Nottinghamshire)、泰晤士河畔金斯頓 (Kingston-upon-Thames)、索利赫爾(Solihull)、泰晤士河畔里士滿(Richmond-upon-Thames)和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這五個郡或市……

梁振英就以“過來人”的身份指,自己曾在英國居住三年,又“跑過英國二百多次”,也無法做到“在地圖上點出上述所有郡或市”,直言這些以往華人較少聚居的冷門地,大部分“香港人不可能適應”。

“香港孩子到了這些地方,而且入讀公立學校,品流複雜。”梁振英擔心,對移英港人的子女來說,英語口音問題相對好解決,文化震蕩才真的難以承受。如“看到白人做清道夫”、目睹身邊的中學同學懷孕或墮胎、看到周圍人吸食 “軟性毒品”等。這或給移英港人的子女帶來極大的文化衝擊。

“做家長的有準備嗎?出了問題,找誰?”梁振英向移英港人拋出連串靈魂拷問,強調若找靠販賣“西式民主自由”就忽悠港人移英的亂港分子羅冠聰討說法,他大概會用所謂“Freedom(自由)”把港人頂回去;若找才發表辭職演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他亦只會用“入鄉隨俗”來搪塞香港人。畢竟在英國社會,十五歲懷孕或墮胎早不被視為大問題。

而針對有些香港家長說,移民西方國家是為了下一代的“自由”的說法,梁振英10日的帖文亦指出,移民之後,香港家長會驚覺西方小朋友享有的“自由”並非自己心目中的“自由”,而當家長為孩子的“自由”畫上底線時,家庭矛盾相信無可避免。“浸淫在西方‘自由’醬缸中的香港孩子,和父母的倫理觀和道德觀越來越南轅北轍,是必然的事。”

(梁振英臉書截圖)

梁振英最新的帖文還展示了,英國教育大臣日前在首相府門外向示威者舉中指的一幕。試問教育大臣尚如此質素,令人不由得擔心移英港人的子女在英國會接受何種教育……

梁振英預料,移英港人不出幾年就會發現,自己身份的轉變不僅是拿了英國護照,“而是6年後下一代的價值觀完全變成英國青年人的一套,脫離中國人、香港人的一套”。

他一針見血地指,移英港人“為了走而走”,“犧牲品”或許正是下一代!

梁振英的帖文亦引起香港網友關注和討論。在評論區,有網友總結,所謂“西方自由,不適合中國香港”。

有網友對比後直指,“中國運行(的是)一套不斷改良的制度”,而西方國家卻奉行 “越來越虛假的民主”,無奈地哀歎這樣的“虛假民主”在“黃絲”港人中“卻偏偏有市場”。

還有網友批評,移英港人口說“為下一代移民”,實際是為了自己。直指這些移英港人父母將來會自食其果,被英國所謂“自由大法”浸染的移英港人下一代或變得“反叛”,開始反對香港父母的那一套。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