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TVB淘寶直播帶貨日銷千萬,“黃絲”又來抹黑?

分享到:
2023-03-09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在失落多年後,香港老牌影視製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公司(簡稱TVB)終於發力,聯合淘寶直播帶貨再次翻紅。個別 “黃絲”又坐不住了,急急跳出來抹黑!

TVB昨日(8日)宣布,旗下上海翡翠東方傳播(TVBC)與淘寶7日進行首場合作直播,帶來2350萬元人民幣銷售額。

這次直播的帶貨主播是香港演員陳豪和陳敏之,兩人都是相對老牌的演員,有一定知名度,引來不少港劇觀眾的關注。這場直播整整持續了6個小時,共上架131款商品,主要包括一些中國香港本地食品、護膚品、生活用品等。

數據顯示,6小時直播累計觀看人數超過320萬、人次逾485萬,最高線上人數更超過3萬人。TVB此次與淘寶達成合作,預計將在今年做至少48場直播。

不少內地網友看好TVB此次轉型之舉,大讚TVB藝人“敬業又專業”!

“敏之在粵語和普通話之間切換自如,堅持6小時真的不容易!陳豪現場反應很快,表現貼地又搞笑,看得出直播前是做足功課的。”“本來沒興趣買的,但看到陳豪吃到停不下來,就趕緊買了點心。”

內地網友紛紛呼籲TVB將這種形式繼續下去,讓TVB藝人輪流參加,“這樣我們可以買到實惠的商品,能看到喜歡的演員,他們也能增加收入,是雙贏之舉!”

還有網友很認真地給TVB提建議,“要不你們每場請一部老劇的演員,用經典劇情來帶貨吧,盡可能還原角色造型,這才是真的沉浸式了。”“建議除了賣貨,可以讓藝人多聊天多互動,說說戲裡戲外的故事,回答下觀眾問題,這樣大家可以在直播間待久一點,邊看邊買。”

網友評論

火爆的直播數據,也讓TVB的股價一路飆升。

3月8日,TVB股價高開高走,盤中最高漲幅接近98%,最終收漲85%報13.4港元/股。近4個交易日,TVB股價累計上漲近250%,市值從17億港元猛增至59億港元。

不過呢,看到TVB終於擺脫近年來的頹勢,個別視其為眼中釘的香港“黃絲”心情很複雜,急急跳出來大潑髒水。

有“黃絲”看到TVB股價升高的事實,就仍嘴硬稱這是“迴光返照”;看到TVB與淘寶合作,張口就污衊“淘寶賣假貨”;而一眾藝人出來直播帶貨增加收入和曝光率,在“黃絲”看來就是“自甘墮落”……

網友評論

搞笑的是,部分“黃絲”口口聲聲說著抵制TVB、抵制淘寶,但身體卻誠實地做出了選擇。有網友爆料,他的“黃絲親戚”都有去看TVB直播搶平貨,可見“黃人大多只是嘴上說說”。

網友評論

香港時事評論員翊君昨日發表評論,直言“黃人”笑TVB直播帶貨是自取其辱!她指出,過去幾年,TVB這老牌廣播機構一直尋找發展的新路向,也碰過不少壁,更被小撮“黃人”視為末落倒閉之兆。然而,TVB懶理閒言閒語,放眼大中華及大灣區,做的是全球華人和十四億同胞的生意。TVB今次找到淘寶合作,實行帶貨直播,貼地跟著內地的文化風潮,從TVB的股價便能反映投資者對TVB此舉的信心。

翊君表示,“黃人”猶如井底蛙,譏笑TVB搞直播帶貨,當TVB股價狂飆,才驚訝內地帶貨直播成風,落伍愚昧的其實是自己。自取其辱這回事,真是他們的特色。

香港中通社製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