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5個年宵市場周日齊開 禁展示不利國安商品

分享到:
2024-02-01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2月1日公佈,2024年農曆年宵市場將於4日至10日清晨七時,一連七天在十五個地點舉行;共設約1500個濕貨、乾貨、快餐和主題攤位,方便市民購買賀年植物和花卉、賀年食品、裝飾和揮春等,迎接新歲。

2023年1月21日,維園的年宵花市人流絡繹不絕。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除設有濕貨攤位銷售年花外,之前幾年受疫情影響而暫停的乾貨和快餐攤位會重開,標誌著社會全面復常。各農曆年宵市場會應用科技措施監察場內情況,並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流管制;人流情況會以紅、黃、綠燈形式在食環署網頁顯示,方便市民知悉現場的擠迫程度。

食環署提醒,攤位只可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不得使用准用範圍作任何其他活動。倘食環署認為獲許可人在場地內為宣傳、推廣、陳列、展示或售賣准售商品而進行的活動是違法、不利於國家安全、不道德,或是不符合年宵市場的宗旨,食環署有權指示獲許可人停止有關活動,而獲許可人必須立即遵從署方指示。

食環署今年會採取多項減廢回收措施,除在各年宵市場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物品,亦會安排承辦商回收竹枝、木卡板、發泡膠箱、凋謝或未售出的花卉等有重用價值的物資。

此外,食環署會收集由檔主自願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和盆栽,組成義工隊於年初一轉贈予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公立醫院。(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