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遭港警通緝後,又一個亂港分子急了?

分享到:
2023-07-13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遭港警通緝後,又一個亂港分子怕了?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3日公布通緝8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人士,每人懸紅100萬港元。該8名被通緝的逃犯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消息一出,多名潛逃港人顯然慌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繼早前亂港分子羅冠聰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消息令人緊張”,日後會更慎重地選擇出訪、外遊的地方後,另一名被通緝的港人郭鳳儀近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亦坦言擔心個人安全,她期盼在美國早日獲得“政治庇護”。

郭鳳儀是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的,她擔憂一旦回到香港就會被逮捕,又透露儘管提交政治庇護申請已經一年多了,至今仍無下文。

對著外媒,郭鳳儀承認對此有些焦慮,不知道結果會怎樣。她認為有“很小”的概率,有關申請會被拒絕。

不過,儘管對遭懸紅通緝後的個人安全“惴惴不安”,郭鳳儀仍嘴硬地說,會堅持在香港問題上遊說美國官員和國會。

去年5月,郭鳳儀透露,可能有其他方法留在美國,但考慮要長期有效地為反中亂港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的倡議工作及香港的所謂“民主運動”努力,她認為“政治庇護”是較好的選項。

然而,亂港分子的理想豐滿,現實卻相當骨感!至今,她仍被擋在“政治庇護”的大門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就部分港人向美國申請所謂“政治庇護”一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曾指出,提供“政治庇護”會令中美關係更加緊張,美國更會被認定是香港暴亂的罪魁禍首。

他稱,尋求“政治庇護”的港人要證明自己若回到香港就會受到“政治迫害”不容易,且從情況來看,獲得“政治庇護”的成功率不是很高,若為重要人物提供政治庇護,一定會引起外交風波,中方一定會有反制措施。

翻查資料,2014年,在海外就學的郭鳳儀經常在當地舉辦煽動亂港行為的所謂研討會,聲稱是聲援香港的非法“佔中”運動。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後,在紐約大學媒體及哲學系深造的她,又在校內多次發起所謂“聲援”行動。

2021年,郭鳳儀加入以華盛頓為基地的反中亂港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以所謂“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身份進行相關工作,包括出席外國所謂聽證會,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特區制裁或敵對行動,當中包括制裁香港法官及檢控官。

郭鳳儀的亂港罪行累累,卻依然未獲得外國政府提供“政治庇護”,足見出賣國家的人在哪裡都會被唾棄。有利用價值之時,他們尚可以在某些政治舞台上刷下存在感,一旦失去利用價值,便成了被人“用完即棄”的棄子。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