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人偷貓被抓後,香港BNO移民遭英國網友“鄙視”了

分享到:
2023-08-23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部分“黃絲”移居國外後鬧出不少醜聞。近日網絡瘋傳一段疑似港男在英國曼徹斯特偷貓被抓的影片,讓“手足”深感丟臉!

近日,有英國曼城居民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貼出近10段影片,揭露港男疑似偷貓的過程。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粉色短袖襯衫的男子在停車場先以食物誘貓,再將貓咪逼向死角,之後他打開一個黑色袋子,試圖將貓裝入袋內,但貓咪大力掙扎,敏捷逃走。男子誘捕貓咪的計劃最終宣告失敗。

但該男子萬萬沒想到的是,自己試圖帶走貓咪的過程被監控拍了個正著。貓咪的英國主人其後與朋友一起帶著監控畫面,到該港男工作的快餐店與他對質。

“Is this you?(這是你嗎?)”貓主朋友向港男出示監控畫面,不停質問 “Why you trying to rob the cat?(為什麼要偷貓?)”

坐在車上被質問的男子則眼神飄忽,試圖狡辯稱 “It's not me.(那不是我)”“I don't steal your cat.(我沒有偷你的貓)”。貓主則站在車前,以防汽車開走,並手拿電話準備報警。

該港男的快餐店同事見狀出門查看,並用廣東話問他:“你是不是真偷了他的貓?”港男起初否認,稱“我沒有偷貓,我只是餵它”。當得知貓主報警後,港男開始慌亂,擔憂地詢問同事自己會不會坐牢,並和同事商量遇到警察後該如何作供,“我怎麼和警察講?可不可以跟他講,我想捉流浪貓回去養?”

眼見事情無法“輕輕放下”,港男還“委屈”地表示,“我真的沒拿到(貓)啊”。同事則回應說,“問題是你想拿,你明白嗎?”

爭論期間,快餐店老闆亦出門了解情況,似即場解僱港男。最後,警員亦到場將港男帶上警車,到警局進一步調查。事後,快餐店老闆在有關帖文內留言,表示涉事男子是持BNO簽證的香港人,為其店內兼職司機,已被解僱,並澄清事件與該店無任何關係。

快餐店老闆留言

事件引發英國網友熱議。有英國網友指難怪當地最近多發貓咪失蹤案件,懷疑港人想要偷貓煮來吃。亦有英國網友將矛頭直指香港BNO移民……

英國網友評論

“影衰香港人!”英國人的反應顯然讓當地“手足”深感丟臉。他們紛紛批評該男子的行為令當地人對移英港人產生不信任感,繼而影響到“手足”在當地的工作、生活,“想要貓就自己去買或是去領養,被人抓個正著還要死撐說沒有,真是不知所謂!”

香港新聞網製圖

亦有網友指英國放養貓咪多,在街上的未必是流浪貓,提醒移英港人引以為鑒,尊重當地文化。

“喜歡犯罪又要逃避責任,才會逃去英國。”還有網友嘲諷此類“黃絲”在港時大肆破壞,到英國做出醜事也不足為奇!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