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尼泊爾老闆西藏開餐廳 大讚中國最安全

分享到:
2022-11-25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近年來愈來愈多外國人在中國開餐廳。其中一名尼泊爾婦女和姊妹多年前離鄉別井,來到中國西藏開餐廳,出售尼泊爾美食,過著安穩的生活,更大讚中國治安很安全。

這名老闆娘與兩位親姊妹在吉隆鎮經營了一家尼泊爾餐廳,旅遊博主“七年環球”去年到訪餐廳時,與老闆娘聊天交流。老闆娘從剛開始經營時不懂中文,只能以簡單的英語去與顧客溝通,到現在時間久了後,基本的交流都已經不成問題,包括“謝謝”、“你好”、“辣椒”等簡單的詞彙都已經會說。被問到家人的時候,老闆娘更以流利的中文說出”兩個小孩 老公、媽媽、爸爸 ”。

 

但由於全球爆發疫情,老闆娘和兩位姊妹已經兩年以上沒有回家鄉,與家人相隔兩地,非常思念遠在加德滿都的老公、兩個孩子、和爸爸媽媽。她更忍不住用中文說“我想你,孩子孩子,我想你”。

老闆娘又說,每月房子和店舖的租金合共1100元,簽了10年租約。她又大讚在中國生活很安全,對這裡很滿意。

影片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有人回覆稱“中國真的對外國人太友善了,在任何其他國家都不敢想像完全不懂當地語言能開餐館”、“作為中國人很幸福很安全,很自豪的”、“我們中國人永遠是友好的朋友”,亦有不少網友感謝博主前往當地,“與網友分享祖國的大好風光”。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