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人移英痛失年薪百萬投行工,自我安慰“錢少但賺到了快樂”

分享到:
2022-11-03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從年入百萬的香港投行精英到英國茶餐廳老闆娘,面對巨大落差,移英港人只好自我催眠,“雖然錢少了,但賺的是買不到的快樂”……

曾在香港投資銀行任職、年薪過百萬元(港幣,下同)的港人英姐為了所謂“下一代教育”,拋下一切毅然決然移民英國,從零開始。

來英後她先是成為一名YouTuber,還美其名曰分享英國生活點滴以“幫助同路人”。不過YouTuber的收入不高,最多人收看時每月也僅入賬數千港元,僅僅夠“車馬費”。

眼見儲蓄一日日消耗,長久之計是要找份穩定工作。不過,在異國他鄉找工作不易,即便英姐曾在投行任職也不得不承認移英後人脈盡失。

於是,她被迫“嘗試新領域”、在英國開了一家“香港茶餐廳”。雖然過往沒有開餐廳的經驗,但英姐卻信誓旦旦地稱相信能把“香港飲食文化傳入英國”,認為開茶餐廳也能“方便移英港人”用餐。

談到在英國租鋪位的艱辛,這位移英港人又自誇發揮了所謂 “香港人打不死的精神”,以顯示香港人不是來英國“拿好處”的,而是能“貢獻當地”。

當被問到開茶餐廳的收入,英姐又有些露怯,“謙稱”“這個很難賺大錢,只能維持生計。”

雖然移英前後,生活呈現巨大落差,可這並不妨礙英姐“自我安慰、催眠”。她聲稱,以前在港生活雖然薪水不錯,但每天最早都要晚上8點才回到家,與丈夫及兒子的相處時間很短;到了英國後生節奏慢下來,可以早早回家和兒子享受天倫樂。安慰自己現在“賺的是錢買不到的快樂。”


然而,消息傳回香港後,大多數網友並不看好這位港人的“轉行”,直言“英國開店成本低”,移英港人會誤以為進過廚房就懂得經營,“好快會輸掉本錢”。

還有網友嘲諷她已經離港赴英了,心心念念賺得還是同路人的生意——“又是找香港人幫襯。”

自英政府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居民開放新簽證後,部分港人聲稱“為了一下代”,不惜拋下所有移居境外。其中不少人從在港時享受高薪的職員到只能在異國他鄉從事基層工,生活亦變得拮据艱難……

如今,遠離投行的移英港人英姐只能用英國生活 “壓力小”、“有份工作就不錯了”來麻痺自己。只能說,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