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離境港男為家人訂餐慶生,遭疑“丟下父母遠走,留美酒佳餚有何用”!

分享到:
2022-08-25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為所謂的“民主自由”移居他鄉,卻將年邁的父母留在香港?即便留下一桌美酒佳餚,恐亦難慰藉雙親……

近日,香港一間名叫“後街牛扒”的餐廳在社交媒體分享了一則故事。店家說他們這兩年不斷收到境外訂單,大多是為在港的家人安排生日宴。

令店主印象最深的,是有位離境港人提早一個月就在網上預約餐廳為家人慶祝生日,其後他的朋友陸續將禮物、花、香檳、蛋糕等送到餐廳,並為訂單繳付尾款。

用餐當日,一家三口到餐廳後本想點餐,愕然發現已有人細心安排好菜單及香檳,還預先準備好生日蛋糕、花束及生日卡。結果,這頓飯,媽媽和妹妹全程在哭,60歲的爸爸結帳時發現兒子已代付帳單,也忍不住淚崩,還不斷地向侍應追問:“今晚全是阿仔(兒子)安排?”、“你知不知道他在哪?是否平安?怎樣才可找到他?”

帖文稱,這家人臨走時還拍了張“全家福”,拍照時特別為不在港的兒子留了個空位置,還千叮萬囑店家如果可以的話,就跟他的兒子講,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有網友認為此情此景催人淚下,文中的兒子“孝順乖巧”。但也有網友質疑該男子連行蹤都不敢讓家人知曉,怕是負案逃離,“生塊叉燒都好過生下他!”

“丟下父母離港就不要裝孝順扮好人啦!”還有網友一語中的。

自英國放寬擴大香港英國國民(海外)(BNO)簽證適用範圍後,部分港人選擇“移民”,這導致一些留港長者不得不與至親別離。他們既擔心兒孫能否適應異鄉生活,又擔心自己無人照顧,有人因此患上抑鬱病。

有精神科醫生和心理學家指出,近期每十宗情緒受困的個案中,就有兩宗因“移民潮”引發,病人更遍及各年齡層。部分留港的家人因忽然要獨力照顧兩老,致兄弟姊妹決裂;也有夫婦為移民的事爭拗,長期冷戰。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亦就此事發文感歎道,丟下老去的父母遠走高飛,留下一桌美酒佳餚又有何用?餐廳再高級、布置多豪華,換來的都是淚。
什麼是幸福?一家人齊齊整整、簡簡單單,吃頓麥當勞,已是天下美味,已經可以好幸福。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