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52秒偷20罐午餐肉 元朗獨行賊落網(有片)

分享到:
2023-08-08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香港元朗一間雜貨店發生盜竊案。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趁店員不為意時,在短短52秒內偷取近20罐午餐肉罐頭,店主事後在網上公開其罪行,並直斥其行為“好狼死(好過份)”。警方經調查後,迅速拘捕一名涉案的48歲非華裔男子。

影片截圖。

該名雜貨店東主日前在社交平台公開天眼影片,時間顯示為本月5日早上約9時35分。影片可見一名身穿綠色上衣、戴著口罩的中年男子趁店員不為意時,將貨架上的午餐肉罐頭放進背包內,隨後拉上拉鏈準備離開。惟回頭見店員未有察覺,男子又連忙將背囊放置胸前,轉身繼續橫掃罐頭。在短短52秒,已經偷走近20罐午餐肉罐頭,兩行貨架幾乎被清空。男子背包被塞得滿滿當當,始施施然離開。

店主直斥對方十分“狼死”,趁著店員正在收錢,偷取20罐午餐肉,並質疑對方是慣犯,曾到店鋪踩線,“我猜他不是第一次去我的店鋪,因為他很清楚我們早上不是那麼多員工,真的好想捉到這個人”。

他直言事態嚴重,不會輕易罷休,已即時報警處理。而警方經調查後,亦迅速拘捕涉案疑犯。據了解,疑犯為尼泊爾籍,持香港身分證。


警方今日(8日)表示,於周日(6日)上午約11時接報,指一名男子懷疑在元朗安寧路一店舖盜去一批貨物,其後往青山公路—元朗段方向逃去。人員到場經初步調查後,發現店內20罐午餐肉懷疑被人盜去,案件列店舖盜竊。元朗警區特遣隊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昨日(7日)中午約12時在元朗區拘捕一名48歲非華裔男子,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已於今早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重申,盜竊是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9條盜竊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監禁10年。

事件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為店主大抱不平,留言稱“有手有腳還去做賊”、“真的很猖狂”、“太明目張膽”,更有網友揶揄賊人猖狂的程度不像偷東西,更像搬貨。(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