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葵涌謀殺案 疑兇潛逃日本後畏罪自殺

分享到:
2023-05-06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6日電 香港葵涌葵芳早前發生爆竊及謀殺案,一名63歲女子遭入屋賊人殺害。警方今日(6日)通報,指疑犯潛逃日本後,近日證實已經身亡,並留下一封遺書,內容涉及畏罪自殺。

案發於3月14日,報案人返回葵義路15號的住所時,發現其63歲同居女友倒斃於單位客廳。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人員當晚迅速鎖定一名懷疑涉案的本地男子,他為死者同層另一單位的鄰居,並於當日下午約5時在警方接報前從香港國際機場離境飛往日本。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死者的單位有明顯被搜掠的痕跡,死者頭顱上有一個相信屬硬物撞擊造成的致命傷口。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支染有死者血跡的鐵筆,相信為涉案凶器。另外,警方亦在懷疑涉案男子的房間內檢獲一對染有死者血跡的波鞋。

警方當日交代案情。

經點算後,該單位內總值約13萬元的財物不見了,包括5隻鑽石戒指、一部手提電話、一隻手表、5張銀行咭及小量現金。調查顯示涉案男子懷疑單獨作案,盜用死者的後備鎖匙進入單位爆竊,但被中午回家的死者撞破事件,於是涉嫌用鐵筆殺害死者,該名男子事後返回自己單位房間更換衣物後逃去無蹤。

警方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一直積極調查案件,並尋求日本警方協助追緝疑兇。至4月6日接獲日本警方通知,當日中午在山梨縣郊區發現一具男屍,懷疑是被追緝疑兇。現場有一封遺書,內容涉及畏罪自殺。日本警方於近日確認男屍的身分並將遺體轉交其親屬。警方一直跟進有關發展,目前仍然調查該案。(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