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澳門兇殺案|涉兌換貨幣起衝突 疑犯潛逃潮州落網

分享到:
2023-05-05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澳門路氹城一間酒店發生兇殺案,一名內地男子因金錢問題遭人襲擊致死。44歲疑犯事後潛逃潮州後迅速落網。

澳門司警今日(5日)下午交代案情時指,今日下午5時42分,司警局報案中心接獲消防局通知,指在路乙城一間賭場酒店的客房,發現一名男子死亡。死者當時仰臥客房床上,鼻樑、嘴唇、喉嚨及雙臂滿佈瘀傷。其頭部左邊有兩厘米傷痕,床單滿是鮮血。初步相信死者被硬物襲擊頭部後,再被掐頸導致窒息致死。

澳門司警交代案情。

調查人員翻看閉路電視影像,發現死者於5月3日晚上11時許進入酒店房間,隨後於5月4日凌晨2時許有一名男子進入房間,並在逗留約兩小時後,拖着行李箱及手持一袋物品離開。調查人員在短時間內鎖定疑兇身份,追查下發現他當日乘坐的士離開酒店,並於4日清晨6時在青茂口岸離境。澳門司警隨即與內地相關單位聯絡,在廣東省公安廳、珠海市公安局等協助下,內地執法人員於5月4日晚上11時,在廣東潮州成功拘捕疑犯。

被捕疑犯姓李,44歲,為內地居民。他於上月13日持港澳通行證前往澳門,案發時為逾期居留。至於27歲死者亦為內地人,合法入境澳門。調查指,死者從事非法貨幣兌換,曾為疑犯兌換貨幣。死者早前以個人名義租住路氹城一間酒店房間,而疑犯則於半個月前搬入該房間同住。

疑犯落網後承認自己因為金錢問題與死者起爭執,其間以旅行式水壼施襲,但拒絕透露更多詳情,他涉嫌加重殺人罪和搶劫,目前被扣查。另外,司警調查後現,事發時死者的17萬港元現金、手提電話及金戒指均不翼而飛,內地警方正追查有關款項。(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