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商場兇殺案|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與死者不相識(有片)

分享到:
2023-06-03 00: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日電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天(2日)發生斬人案,兩名女子傷重不治,39歲男疑兇涉謀殺被捕。警方今天(3日)凌晨約零時30分召開記者會交待案情,指疑兇有精神病紀錄,需要定期覆診。初步沒有證據顯示他與兩名死者認識,案件仍在調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天(2日)發生斬人案。網圖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鍾麗詒表示,案發在6月2日下午5時15分,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荷里活廣場3樓發生襲擊案,警方接報後約4分鐘趕至現場,制服及拘捕涉案的39歲本地男子。警方在其身旁檢獲一把12吋長染血長刀。

鍾麗詒指出,事件中有兩名本地女子死亡,分別22及26歲,兩人為朋友關係。兩人身上有多處刀傷及大量出血,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後,分別於當天下午6時06分及6月47分先後傷重不治。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天(2日)發生斬人案。網圖

她續說,男疑兇無業,與家人同住,有精神病紀錄,需要定期覆診。警方經調查後相信男疑兇單獨犯案,他於當天下午5時獨自進入商場,隨後進入一間店舖內購買行兇的利刀。

鍾麗詒表示,男疑兇在商場內徘徊數分鐘後,突然向兩名死者施襲。初步沒有證據顯示他與兩名死者認識,犯案前亦未見雙方有任何接觸。警方會重點調查死者與疑兇的關係,以及行兇動機。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天(2日)發生斬人案。網圖

根據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事發時疑兇走向附近一名短髮女子,猛然舉起利刀刺向對方背部。短髮女子受傷大驚未及反應,已經遭對方再以利刀刺腰背。短髮女子跌坐地上並以雙手企圖隔擋,惟男子未有理會,繼續瘋狂揮刀狂插向對方心口,場面觸目驚心。女子同行的長髮友人見狀,多次上前救援但不果,反遭疑兇刺向頸部。短髮女被疑兇連刺近30多刀後,已經陷入昏迷。隨後,疑兇將目光鎖定前來企圖救援的長髮女身上,上前追斬對方。

有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有英勇途人將椅子拍向疑犯,企圖阻止對方繼續行兇。另一段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事發後疑兇衣服及波鞋染血,手持利刀站在商場圍欄旁,未有逃跑,而是冷漠地看著途人為傷者急救。隨後多名警員趕至現場,並成功制服疑兇將其拘捕。

案件現列作謀殺案處理,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呼籲目擊案件或有資料提供的市民,致電3661 0095或5975 1031,與警方聯絡。(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