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消息:香港商場斬人案死者住大埔龍尾村

分享到:
2023-06-04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4日電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日發生謀殺案,兩名女子被人用刀襲擊死亡,涉嫌行兇的39歲男子被捕。警方指他患有精神病,要定期覆診。據商業電台消息,兩名死者之前在大埔龍尾村居住。有龍尾村的居民表示,村內早前發生名模謀殺案,近日再有居民遇害,感到少許不安。亦有居民表示,兩單命案先後發生純屬巧合,不會感到憂慮。

(消息指荷里活廣場謀殺案死者之前在大埔龍尾村居住。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年2月底,28歲名媛蔡天鳳在香港大埔龍尾村被殺害及肢解烹屍,至今7人被捕。包括死者前夫一家四口、前夫父親的情婦及前夫兩名友人。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認為要在精神健康服務上投放更多資源,以及在地區康健中心加入精神健康服務。

林一星表示,香港現在只有1千多名精神科醫生和臨床心理學家,服務全港市民,服務提供者的工作量已經很大,若不增加資源在現有的精神健康服務,難以避免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慘劇再次發生。 

林一星承認,短時間內難以增加精神科醫生人手,但認為可以參考外國做法,增加資源培訓部分註冊社工和輔導員,提供精神健康服務。又建議政府在基層醫療層面上增加精神健康服務,讓家庭醫生及地區康健中心協助分流抑鬱、焦慮等輕度精神病患者,專科醫生可以集中處理較嚴重個案,例如思覺失調、精神分裂等患者,以及縮短精神疾病患者覆診時間。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