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商場兇殺案|死者母親首開腔 盼世界再無悲劇

分享到:
2023-06-05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殺案震驚全港,兩名死者的家屬今早(5日)前往富山公眾殮房進行認屍手續。其中22歲女死者劉繼禧的母親,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感謝當日曾經挺身而出救助其女兒的熱心市民,並呼籲各界人士多關注情緒病患者,強調不希望再有悲劇發生。

今早約10時,兩名死者的家屬先後到達富山公眾殮房,進行認屍手續。眾人神情哀傷,逗留約一小時後乘車輛離開,未有回應事件。

22歲女死者劉繼禧的母親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當日接獲女兒遇害的通知時,還以為是詐騙電話,再三確認消息後隨即趕往醫院。她坦言至今仍難以接受事件,繼禧有一名就讀初一的妹妹,兩人自小感情很好,原定一家人周六與妹妹慶祝生日,可惜事與願違。現時很擔心妹妹的情緒,幸好社署已聯絡她們提供援助。

涉案男子案發後站在商場一角,未有離開。

她說,事發時有不少熱心市民出手救助女兒,雖然沒法逆轉結果,但仍然十分感激他們向女兒伸出了援手。劉母又指,現時家人都專注辦理女兒的身後事,希望大眾不要再傳播案發影片,讓女兒安息。

劉母又呼籲社會各界人士關注情緒病患者,指很多事情都是沒法估計,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悲劇。

至於涉案男子39歲的司徒成光已被落案起訴兩項謀殺罪,案件於今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被告毋需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鄭紀航將案件押後至6月19日再訊,期間索取被告精神科報告,以判斷被告是否適合答辯。被告沒有保釋申請,須還押小纜精神病治療中心。

案發現場。圖源:香港中通社

事發在上周五(2日)下午5時許,疑犯手持12吋利刀於荷里活廣場3樓襲擊兩名女子。兩人分別胸口及頸部中刀,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據報,疑兇與父母同住,一家三口靠綜援維生;他失業長達近十年,終日在家打遊戲;2020年,他因爭執襲擊家人,才被揭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須還押精神病治療中心,及後強制在醫院留院;直至同年12月出院,每三個月需覆診。

社會福利署指,被捕男子有定時複診和接受治療,為社署醫務社工跟進的個案。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有關病人於葵涌醫院精神科門診跟進,最後一次覆診日期為本年3月7日,原定下次覆診日期為6月6日。另外,病人亦於5月29日接受個案經理提供的社區外展探訪服務。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