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平機會:勿將精神病與暴力掛勾 煽動歧視恐違法

分享到:
2023-06-05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日發生謀殺案,兩名女子被人用刀襲擊死亡,涉嫌行兇的39歲男子被捕。警方指他患有精神病,要定期覆診。平機會行政總監朱崇文表示,事件發生後,於網上觀察到標籤精神病人的情況增加,提醒市民若煽動他人歧視患者,有機會觸犯歧視條例。

朱崇文在節目上表示,不希望公眾因此將精神病與暴力掛勾。強調環境亦是影響病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公眾不應“火上加油”,應助患者融入社會。

(平機會提醒市民若煽動他人歧視精神病患者,有機會觸犯歧視條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陳友凱亦說,精神病人覆診與醫生交流的時間有限,須靠家人或個案經理與患者多溝通,了解徵狀有否加深,並適時跟進。強調有關個案屬少數例子,絕大部分患者復康後生活如常,希望大眾不要標籤精神病患者。(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