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斬人案疑犯被控兩項謀殺罪 今提堂

分享到:
2023-06-05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殺案,39歲男疑犯被暫控兩項謀殺罪,今日(5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表示,被捕的39歲男子,涉嫌與一宗謀殺案有關,案中一名22歲女子及一名26歲女子死亡。

消息指,兩名死者之前在大埔龍尾村居住。有龍尾村的居民表示,村內早前發生名模謀殺案,近日再有居民遇害,感到不安。亦有居民表示,兩單命案先後發生純屬巧合,不會感到憂慮。有於龍尾村開設餐廳的店主就指,看過案發影片後感到不安,得知遇害者是村內居民,不免影響心情。

龍尾村村公所居民代表張國華表示,會考慮聘請心理專家輔導有需要的村民。 

至於荷里活廣場,繼續有多名警員穿著防刺背心,在商場外戒備。附近商戶已經恢復營業。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殺案,39歲男疑犯被暫控兩項謀殺罪,今日(5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有路過市民表示,事件發生後有朋友感到害怕,自己外出時會警惕周圍的人。也有市民表示,希望商場加強保安巡邏及隨身裝備,以應付突發情況。 

香港紅十字會心理支援服務表示,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謀殺案發生後,6月2日及3日共服務71人次,超過一成求助者有精神健康或情緒困擾的背景。他們擔心,此次事件會令身邊人和社區對他們產生負面印象及擔憂,不太敢向其他人求助或分享自己的困擾;亦擔心自己的精神情緒狀況會受事件影響。

香港紅十字會指出,亦有市民看過案發影片後,出現強烈的身體和情緒反應,除了影響睡眠和胃口,更有個別求助者在觀看影片後暈倒。亦有市民因為事件令他們憶起過往創傷和經歷,以致出現情緒困擾。還有家長和照顧者表示,難以向小孩解釋事件,不知應如何安撫孩子的情緒。

紅十字會呼籲市民,如果發現情緒波動和困擾,應主動向身邊人求助,例如要求提早覆診。家長除了要避免讓孩子接觸過度血腥的畫面,也應讓小孩保持日常生活的作息規律,可用不同的方法,例如畫畫、說故事,或先分享家長的感受,再跟孩子討論有關的事件。

香港紅十字會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服務 

熱線:5164 5040 

Whatsapp: 5164 5040(發短訊以預約服務) 

Telegram: @hkrcshallwetalk(發短訊以預約服務) 

網上登記:http://link.redcross.org.hk/pssreservation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