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男子釣魚起爭執墮海亡 遺孀淚崩:心如刀割

分享到:
2023-08-22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香港北角渡輪碼頭日前發生謀殺案,兩名男子釣魚時為爭位大打出手,雙雙失足墮海,惟其中一人死亡。死者羅勝壽的妻子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難以接受丈夫的死訊,“我個心好痛,好像被刀割一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據報,61歲死者羅勝壽,曾擔任電梯維修員,2年前退休轉為地盤工,閒時喜歡釣魚。他與太太相識20多年,在2017年結婚,並購入離案發地點僅數百米的北角漢宮大廈。昨日(21日)早上約9時,死者家屬在警員陪同下到西區域多利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逗留約兩小時離開。

羅太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丈夫曾在上周日(13日)透露在北角碼頭釣魚時被人趕走,“他說那個地方是他的,碼頭也是他的,趕我丈夫離開”。羅太當時為免生事端,遂勸丈夫勿與他人爭執。怎料相隔一星期,丈夫葬身大海。

死者家屬到西區域多利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圖源:文匯報

事發當天,羅太早早煮好晚飯,但一直未等到丈夫歸家,多番致電亦不果,正準備等丈夫回家後加以斥責,未料等到的是對方的死訊。羅太悲痛表示,丈夫為人率直但並非性格暴躁之人,多年來身體健壯亦熟水性。“他的屍身有多處傷口,其中一道特別深,不知被疑兇用什麼物體襲擊”。

兩人膝下無兒無女,羅不但是家中經濟支柱,亦是羅太的精神依靠。羅太感嘆,兩人以前居住在板間房,丈夫為了有個安樂窩,約6年前動用退休金作置業首期,每月供款約1萬多元。惟由於兩人非大富大貴,丈夫退休後仍在地盤做散工,而自己任職清潔工,不時亦到附近天光墟擺賣幫補家計。詎料,單位仍未供完,丈夫遽然離世,然而比起金錢問題,她更加難捨身邊人“我還在等他回來,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要,只想要他回來”。

羅太泣不成聲“我覺得好像在做夢,一切都很不真實,他不可能一走了之,丟下我一個人受苦受難!我個心好痛,好像被刀割一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事發地點。圖源:文匯報

事發在本月20日下午3時許,警方接獲一名66歲姓陳的男子報案,指他早前與一名61歲男子因釣魚位置問題起爭執,兩人墮海後自行遊回岸邊。惟上岸後,兩人再起爭執,再度雙雙墮海。陳男事後游回安全位置,惟對方不知所蹤。

警方及消防到場後在附近一帶海面搜索,至當天下午約5時10分在水底發現失蹤男子,隨即將他救起並進行急救,再送往醫院搶救,但延至傍晚約5時45分不治。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姓陳報案人,案件初時列作誤殺案處理,惟經驗屍後,發現死者身上有可疑傷勢,故改為控謀殺罪名,案件於8月23日早上九時於東區法院提堂。(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