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天鳳駭人碎屍案一文整合 內情大曝光

分享到:
2023-02-27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28歲時裝名媛、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媳婦蔡天鳳(Abby Choi)遭前夫一家肢解烹屍案,震驚兩岸三地!案件不但殺人手段兇殘,背後殺人動機令人心寒,更牽扯出一段段撲朔迷離的關係。《香港新聞網》現為讀者整合出整件案件的時間線,以便大家了解案件詳情!

經歷兩段婚姻 育4名子女

蔡天鳳家境富裕,父母於內地從商,她個人持有多個物業,包括何文田加多利山、市值4,500萬元的荔枝角曼克頓山等。蔡天鳳先後合共是4間公司的董事,估計個人坐擁逾億元身家。蔡天鳳長相標緻,打扮時尚,為城中名媛,活躍於社交網站。她生前任職模特兒,近日更登上法國巴黎時裝公報(L'OFFICIEL)數位版的封面,被形容為“時尚偶像”,在行內具影響力。她亦是天王郭富城妻子方媛的閨蜜,兩人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傳合照。

蔡天鳳經歷了兩段婚姻。她年約18歲時,與年齡相若的鄺港智(Alex)結婚,誕下一對現時分別10歲及8歲的兒女。兩人離婚後,蔡女於2016年12月與譚仔米線創辦人譚澤均的兒子Chris結婚,並誕下2名子女。不過,據指兩人僅舉行婚禮,但無註冊登記,雙方財政獨立。

蔡天鳳與前夫31歲的兄長Anthony為友人。

前夫一家吸血鬼 數年吸食逾千萬 

蔡天鳳前夫一家四口的背景可謂極之複雜。前夫鄺港智因涉嫌詐騙他人投資黃金,涉及金額500萬元,潛逃被通緝。另外他亦曾因欠債逾百萬元,被人告至高等法院;前夫的65歲父親曾任職警長,人稱“球哥”,於2005因涉嫌強姦被調查,同年自行離開警隊;前夫63歲的母親為退休人士,於2016年申請破產;前夫31歲的兄長Anthony,則有欠債紀錄被銀行追數。

雖然蔡天鳳與前夫離婚,但仍一直照顧對方一家生活,並安排他們一家居住在何文田加多利山一間豪宅。據知,雖然物業由蔡天鳳出資買入,但由前夫父親為掛名業主。另外,蔡天鳳更聘用前夫的兄長為自己的私人司機。惟前夫一家極度大貪,猶如吸血鬼般,短短數年已在蔡天鳳身上吸食超過數千萬元。前夫及其兄長更不時在社交平台大肆炫耀富貴生活。

經過前夫一家長年的“吸血”行為,蔡天鳳萌生疏遠念頭。據報,蔡天鳳近日有意將豪宅劈價放售,取回部份的款項,然後為前夫一家安排其他住處。惟“球哥”不同意,雙方就賣樓事件起爭執。蔡天鳳諮詢律師得知,只要能證明她是出資購買物業者,就有機會獲得賣樓的款項。見蔡天鳳執意賣樓,前夫一家極度不滿,有人疑擔心見財化水,竟萌生殺意!加上蔡天鳳身家過億,假如不幸身故,更可將財產全數歸於子女所有,有人疑因此布下殺人大計,痛下殺手!

蔡天鳳。

蔡天鳳失蹤 揭恐怖殺人案

警方在2023年2月22日接獲蔡天鳳的親友報案,指蔡自21日下午失去聯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蔡天鳳當時身穿白色長袖上衣、白色長褲及白色拖鞋,於加多利山住所登上由前夫兄長Anthony駕駛的車輛離開。

警方重案組經調查後,先後會見了蔡的前夫、前夫的父母及兄長、以及蔡的上司等。惟調查期間,前夫一家多次提供錯誤訊息,企圖混淆警方調查方向,當中包括聲稱蔡天鳳中途已下車等。警方經分析後,揭穿前夫一家謊言,相信蔡天鳳已經遇害。警方於24日凌晨在九龍城區將前夫父母及兄長拘捕。

經警方調查後相信,蔡天鳳本月21日登上私家車後,未有如常前往科學園接載與前夫的女兒,反而被帶到龍尾村的村屋。該村屋由前夫父親兩周前租用,相信用作殺人分屍。據悉,前夫父親更是案件主腦,與兩名兒子商議謀財害命計劃。

有閉路電視拍得私家車由何文田駛往獅子山隧道方向,而在進入隧道前,前夫登上涉事私家車後,與蔡天鳳發生爭執,雙方一度糾纏。蔡天鳳在車內受傷流血,其後陷入昏迷,警方不排除當時蔡天鳳已經遇害。

村屋內檢獲“人肉湯” 湯內藏頭顱

警方於24日下午在大埔龍尾村一間村屋內,發現在屋內雪櫃有無頭無手的人體殘肢,及兩大煲烹煮過的“人肉湯”,內有肉碎、快凝固的油脂,以及青紅蘿蔔等。探員為免破壞取證,故將“人肉湯”運往殮房交法醫蒐證。

據悉所有被捕疑犯態度不合作,堅拒開口,加大警方調查困難。期間有人更聲稱死者的頭顱、軀幹等被棄置在將軍澳區。警方一度派遣數十名人員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附近地方,進行地毯式搜索,更派遣飛虎隊“水鬼隊”在附近儲水池搜查,惟並無發現。

直至26日法醫證實,湯煲內有死者蔡天鳳的頭顱及數條胸骨。死者的頭骨位置有直徑約兩吋的窟窿。

至於前夫鄺港智於案發後即潛逃,網上有人聲稱懸紅200萬元緝兇。警方最終在25日於東涌成功將他拘捕,據知,當時鄺港智企圖乘坐“大飛”潛逃離境,在等候上船期間被警方重案組人員拘捕。警方當時在其身上檢獲數百萬現金及名錶。

前夫父親情婦涉案被捕

西九龍重案組深入調查後,又牽扯出一段撲朔迷離的關係,拘捕了一名在太子骨場(按摩場所)任職的“骨妹”(按摩師)。據了解,被捕的47歲女子為死者前夫父親的情婦。涉案的村屋由她與球叔合租,另外她又以月租4萬元租用九龍站凱旋門豪宅位,專供死者前夫鄺港智藏匿。警方以涉嫌協助罪犯罪將她拘捕,正了解她是否涉及殺人案。

被捕的47歲女子為死者前夫父親的情婦。

蔡天鳳碎屍案爆出後,蔡天鳳現任丈夫Chris透過友人表示,會照顧好太太所有的小朋友。另外,據報知情人士指,Chris從不介意蔡天鳳的過去,而Chris的父母亦非常喜歡蔡天鳳,視其為親生女兒。

而昔日的好友方媛亦在社交網開腔,指“心情極度悲痛,此刻仍無法接受這是事實!內心難過得無法言喻,只有一千個為甚麼?痛心的情緒至今仍然未能平伏!祈求安息。”不少網民湧至留言安慰。

警方26日正式落案控告死者前夫、前夫父親及兄長一項謀殺罪,前夫母親則被控妨害司法公正。4人今日(27)早上押解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科學鑑證及檢查通話紀錄。案件押至5月8日下午再訊,期間4人不淮保釋,須還押。根據法庭資料顯示,被告依次為鄺港傑(31歲、司機)、鄺球(65歲、退休人士)、李瑞香(63歲、退休人士)及鄺港智(28歲、無業)。(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