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碎屍案最新進展:逾30件涉案工具待驗

分享到:
2023-05-08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記者 張明臻)香港女子蔡天鳳遭碎屍案8日下午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案發現場搜出逾30件涉案工具,警方需時逐件化驗DNA。死者前夫一家四口繼續還柙,另案兩名被告獲準繼續保釋。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

資料圖:九龍城裁判法院。圖源:@香港中通社

28歲名媛蔡天鳳今年2月底在香港大埔龍尾村被殺害及肢解烹屍,至今7人被捕。包括死者前夫一家四口、前夫父親的情婦及前夫兩名友人。

控方交代案件最新進展,警方經DNA化驗後,確認涉案車輛內血跡與涉案村屋內人體下肢均屬於死者;在龍尾村中找到一件沾有前夫母親李瑞香DNA的衣服;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逾30件作案工具,包括電鋸、刀、錘等,要逐一檢驗DNA;希望申請押後案件約12周。控方將加三名證人,包括死者母親及死者現任父母。

辯方未為被告鄺港智、鄺球和鄺港傑申請擔保,並放棄8天保釋權利;但為李瑞香申請保釋。辯方提出,李瑞香要照顧兩個死者兩個孩子,潛逃機會不高。裁判官最終考慮到控罪嚴重性、被告或不按期報到等因素,不準保釋。

案情指,28歲前夫鄺港智、65歲前夫父親鄺球、31歲前夫哥哥鄺港傑,被控2023年2月21日於大埔汀角路龍尾村某村屋地下內謀殺蔡天鳳;前夫母親63歲李瑞香,被控1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的作為罪。

兩名涉嫌分別收取30萬港元協助前夫潛逃澳門的男女,早前獲準保釋外出。他們各被控1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其中死者前夫一家四口繼續還柙,另案兩名被告則獲準繼續保釋。

當日提堂現場,四名被告距兩個月前首次提堂的表現及外形無明顯變化。仍只有李瑞香全程低頭,前夫父親時而仔細聽關於李瑞香申請保釋的過程,時而望向觀眾席;前夫及哥哥仍事不關己的模樣。

由於現場人數眾多,法庭未有安排派籌,旁聽席亦幾乎坐滿。(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