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天鳳碎屍案 消息指前夫女友人內地被捕

分享到:
2023-03-07 1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遭肢解碎屍案,警方早前在大埔龍尾村檢獲的頭骨等殘肢,經檢測對比後證實與死者蔡天鳳DNA脗合。據報,所有警員已經從涉事單位撤走,涉事的村屋目前已用鐵鏈鎖上。另外有消息指,死者前夫鄺港智一名女友人涉嫌協助罪犯,在內地被捕,將會移交香港警方。案件至今共拘捕7人。

警方於上月24日下午在涉事村屋內發現有人體殘肢,包括在雪櫃內的一雙腳,及湯煲內被烹煮過的頭顱。惟死者的軀幹及雙手,至今仍然下落不明。警方曾派人員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和打鼓嶺堆填區搜索,惟並無發現。

死者蔡天鳳。

案件至今共拘捕7人。當中死者前夫鄺港智、前大伯鄺港傑、前家翁鄺球均已被控一項謀殺罪。前家姑李瑞香則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另外,遊艇公司職員林舜被控一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案件將於5月8日再訊。

另外,根據內地公司企業信息查詢平台“企查查”資料顯示,兩名顯示來自香港、與涉案前家翁及前大伯同名的“鄺球”及“鄺港傑”於內地成立兩間公司。當中一間於2020年12月23日在廣州成立,註冊資本5,000萬人民幣(約5,680萬港元)。鄺球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經理,是公司的大股東、實際控制人及最終受益人,持股比例為80%。而“鄺港傑”為該公司監事,持股比例為20%。

而另一間於2021年3月23日成立,注冊資本2,000萬人民幣(約2,270萬港元)。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經理為“鄺球”,持股比例為80%。“鄺港傑”為該公司監事,持股比例為20%。(完)

相關新聞: 

【遊艇公司職員准以5萬元保釋】 - (按此)

【受害者家屬抵殮房認屍】 - (按此)

【網友冷血留言惹眾怒 朱庭萱:比兇徒更惡毒!】 - (按此)

【香港名媛碎屍案首日提堂被告神色自如無悔意】 - (按此)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