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名媛蔡天鳳肢解烹屍案 前夫一家涉謀殺今提堂

分享到:
2023-02-27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月27日,名媛蔡天鳳肢解烹屍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肢解案主謀為蔡天鳳前夫,前夫父母及兄長,四人分別被控一項謀殺案及妨礙司法公正罪。

  【字幕】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四人分別由警車押送至法院。

  【字幕】28歲名媛蔡天鳳於2月21日失蹤,及後香港警察於2月24日在大埔龍尾村的村屋單位內,發現兩煲“人肉湯”,並在雪櫃內發現兩隻腳,但頭顱、軀體及雙手等下落不明,警方隨後於村屋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面搜索殘肢。2月26日警方公布,早前檢獲的“湯”內發現一個年輕女子的頭顱,相信為蔡天鳳。

  【字幕】另外香港警察2月27日下午在尖沙咀拘捕一名47歲女子,這名女子為前夫父親的情婦,她涉嫌協助罪犯,與本案件有關,現正被扣留調查。

  【同期】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 鍾雅倫

  今早我們在富山殓房連同法醫,就手頭上揀取的一個煲和其他證物聯合化驗,在其中一個被我們撿取的高深不鏽鋼湯煲裡面發現了一個頭顱,經過我們初步檢驗,這個頭顱屬於一個年輕的女子,我們相信是今次案件中的受害人,但是確定身份仍然需要DNA和牙齒的核對。另外我們的這個頭顱靠近耳朵後面的位置,右手邊耳朵後面的位置發現了一個大約6.5cmx5.5cm的洞,相信是由硬物撞擊而造成的窟窿,法醫暫時估計這個可能是一個致命的原因,除了頭顱之外我們還找到了幾條肋骨、頭髮和少量人體組織在這個高身煲裡,在另外一個小煲裡面法醫都找到少量的骨頭,除外我們警方在今日下午時分,在尖沙咀拘捕了另一名47歲的中國籍女子,她姓伍,罪名是協助犯罪,因為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名女子是今次案件中65歲男子的情婦,而他們兩個就在今個月較早時候一起租用了我身後這間案發的單位,而這名女子也都租用了一個尖沙咀的單位去窩藏昨天準備離港但是最後被我們拘捕的男子,也就是案中死者的前夫,這名被捕女子現在被我們拘留調查,至於較早前被捕的四名人士裡面有兩名男子已經被立案,暫時被控謀殺罪,一名女子也都被立案暫控為妨礙司法公正罪,而最後一名被捕的男子也就是死者的前夫將會在今晚稍後時候被立案為謀殺罪,四個人將會在明天早上在九龍城裁決法院提堂。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