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蔡天鳳碎屍案”黄絲”冷血留言惹眾怒 朱庭萱:比兇徒更惡毒!

分享到:
2023-03-02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前夫一家謀殺及肢解烹屍,案件不但轟動全城,更引起大量海外傳媒報道事件。不少人同情蔡天鳳遇人不淑,然而竟有“黃絲”涼薄至極,竟盜用死者頭像進行網絡攻擊,侮辱死者及其家人,令人髮指!

蔡天鳳(Abby Choi)是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媳婦,她一生善良,雖然與前夫離婚,仍一直照顧對方一家生活。怎料因一間豪宅,被前夫一家合謀殺害及碎屍,更將死者頭顱與青紅蘿蔔等烹煮成湯,手法極為殘忍,讓人不寒而慄!蔡天鳳的前夫、前夫父母及兄長,4人分別被控一項謀殺案及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押後至5月8日再訊。另外警方經調查後,又拘捕死者前家翁的47歲情婦、前夫一名男性友人,他們涉嫌協助罪犯。案件至今共有6人被捕。

案件曝光後,不少人同情蔡天鳳遭遇,湧至其社交平台留言悼念。怎料,竟有“黃絲”幸災樂禍,在社交平台開設假帳戶,更從蔡天鳳社交平台中盜取照片作為頭像。打開其社交平台首頁,在個人簡介寫有涉及“港獨”的言論。該名“黃絲”肆無忌憚到處留言嘲諷死者,在多個傳媒的社交平台相關新聞下發表冷血言論,包括“藍屍湯好飲”、“恭喜蔡天鳳藍絲變死屍”、“祝她的家人快點下地獄陪她”、“普天同慶”等。

網頁截圖。

其行為惹怒一眾網友,不少人留言狠批她言論冷血,“麻煩你尊重死者”、“無人性”、“不如看下幾時輪到你(死)?你是不是心理變態?還是與受害者有什麼深仇大恨?”、“她28歲那麼年輕就去世,還要死得那麼慘那麼殘酷,你不要落井下石”、“小心她晚上回來找你”。更有人直言“完全不明白這些人少少同情及同理心都沒有”、“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將慘案用來抽水揶揄,對死者同家屬不尊重,失望至極。”

除了這名“黃絲”之外,連登討論區中亦出現不少冷血評論,有人留言稱“每一口譚仔都是吃她的材料”、“幸好不吃炸醬”等。引來蔡天鳳生前好友藝人林盛斌(Bob)憤怒發文,”當見到有個女生被殘暴殺害,他們竟然會寫些極度冷血及侮辱性的留言,甚至有些討論區的網民竟然拿這件事講笑,到底世界發生什麼事?是不是網絡世界就可以沒有任何界線?”

網頁截圖。

同為死者好友的KOL朱庭萱事後發文悼念時,亦惹來一堆“黃絲”的惡毒留言,更甚者有人留言稱“幾時到你(死)?”朱庭萱直斥這些網民比兇徒更惡毒!“這幾年我都身經百戰了,對這些惡意留言跟本毫不在乎。犯口孽的只是他們,將來有惡報都是他們自己承受。但可憐的受害人,慘遭毒手還要被某些網民留言侮辱,有個還說得我這藍人認證絕對是R.A.P(抵死)。人命攸關還分顏色立場?究竟心腸要有多歹毒的人才說得出這些沒人性的說話?”她又直言,“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命關天誰還要分立場顏色那麼冷血?那班人還敢說自己是有良知?與自己立場不同便死不足惜那樣狠毒?”

朱庭萱又說,網上世界不用表露真正身份,不少人留言時完全不負責任、毫無底線,把人最醜惡的一面也引發出來。“令人性扭曲,三觀不正。這風氣是否應該繼續下去?又是一句“言論自由”,就可以為所欲為口沒遮攔,在受害人及其家人身上灑鹽?可以對死者連一點專重也沒有?別人有錢就踩來歷不明、長得漂亮就是整容、食好著好便是炫富⋯完全是憎人富貴厭人貧。很多網民種下口孽深重,比起殺人凶手的孽障絕對不遑多讓”。(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