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老婦疑謀殺八旬丈夫後自殺

分享到:
2024-03-27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香港九龍塘27日發生一宗謀殺及企圖自殺案,一名84歲男子死亡,一名71歲女子受傷;兩人為夫婦關係,警方正調查案件。

香港警察總部大樓。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清晨,警方接獲報案,指一名女子昏迷倒臥在九龍塘一單位內,警方到場發現該女子頸部及手部割傷,將其送往醫院救治。她的84歲丈夫在單位內昏迷,現場證實死亡。

初步調查顯示,該女子先用膠帶覆蓋丈夫的口鼻,其後企圖自殺。現場沒有檢獲遺書。警方檢獲一把美工刀,懷疑與案件有關;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死因。

據悉,這對夫婦住在一個逾千呎的單位,並由兩名外籍女傭照顧。男死者生前患腦退化症及行動不便,71歲妻子則患有抑鬱症,較早前曾透露擔心沒有能力照顧丈夫,萌生尋死念頭。

立法會推動照顧者為本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議員李世榮對事件感到痛心,認為慘劇反映照顧者支援的需求非常殷切,希望特區政府加強專線和支援措施的宣傳,加快關愛隊上門識別有需要家庭的工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