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警方就近日傷人案回覆中通社:密切留意 高調巡邏

分享到:
2023-06-09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記者徐嘉儀)香港近日發生傷人案,引起公眾擔憂。香港警務處9日回覆香港中通社查詢時表示,警方一直密切留意各類型的罪案趨勢,透過情報主導的行動,適時檢討行動策略,靈活調配資源,於罪惡黑點作出高調巡邏及進行反罪案行動。

圖為商場謀殺案疑犯提堂現場(香港中通社圖片)


  警方指出,會致力打擊各種罪案以維持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務求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9日中午,香港黃大仙一商場有一名男子持餐叉指嚇男學生。據悉,男子在餐廳用膳,與鄰座男學生以不滿的眼神互看對方,雙方頓起爭執,男子持餐叉追襲男學生,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其後拘捕54歲、報稱建築工人的吳姓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

  8日晚間,港鐵彩虹站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女子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手腳及背部受傷,情況穩定。刀手逞兇後離去。警方仍在調查案件,不排除案件涉及生意糾紛,正追緝年約40歲涉案男子,暫未有人被捕。

  本月2日,香港發生罕見謀殺案,震驚全城。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的男子在一個商場內持刀斬人,導致兩名女子死亡。警方拘捕39歲男子控告他兩項謀殺罪。(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