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警方公佈首爾地鐵持刀行凶者身份 網上頻現模仿威脅言論

分享到:
2023-07-27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韓國警方公佈了日前在首爾地鐵新林站附近持刀行凶者的身份,與此同時,警方正在追查在網絡上發佈模仿犯罪有關威脅言論的用戶。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韓聯社報道,在地鐵持刀行凶的嫌疑人是名為趙善(音譯)的33歲男性。警方還公佈了行凶者的正面照片。韓警方稱,希望公佈行凶者身份能够緩解公眾焦慮情緒,幫助阻止未來出現相似的犯罪行為。

根據韓國法律,如果犯罪情節嚴重且犯罪證據充足,則嫌疑人身份可以在定罪前公開。韓警方表示,該案符合公開條件。

警方還公佈了有關嫌疑人犯罪動機的細節。據調查,嫌疑人趙善自稱因生活處境困難,想“讓其他人感到痛苦”,偷竊了行凶工具後前往新林洞地鐵站附近進行隨機襲擊。報道稱,韓警方正在對趙善進行精神疾病檢測,進一步調查犯罪動機和背景。

據韓聯社報道,自該案發生後,韓國網絡上出現了多起模仿犯罪的威脅言論。25日,韓國警方緊急拘留了一名20歲左右的男性。這名男性24日在網上發佈言論稱,將於26日在新林洞地鐵站殺害20名女性。

25日晚間,又有一則網絡威脅言論稱,將“在新林洞地鐵站附近強奸和殺害女性”,該言論隨後被删除。首爾警方立即派遣11輛巡邏車前往有關地區搜尋,但沒有發現潛在犯罪的跡象。目前,韓警方正在追蹤發言用戶。

據此前報道,21日的首爾持刀行凶案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23日,警方以謀殺和謀殺未遂正式逮捕了嫌疑人。該案件引發韓國民眾對公共安全的焦慮。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